港警被揭向露宿者施暴 铁鎚毁家当兼脚踩 一警被停职(图)

发表:2020-03-0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会议员邵家臻在Facebook上传露宿者家当疑遭警察毁坏的图片。其办事处人员日前与林国璋牧师等到事发现场抗议暴力对待露宿者。(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立法会议员邵家臻在Facebook贴出露宿者家当疑遭警察毁坏的图片。一众协助露宿者的议员和牧师日前到事发现场抗议暴力事件。(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被指在反送中运动中滥暴香港警察,近日执法期间再引争议。港警上星期一在深水埗通洲街公园进行搜毒行动期间,7名便衣警察被指控用铁鎚打烂露宿者的物品,更有女警涉用脚踩露宿者下体和扯头发。露宿者3月3日开记者会控诉后,协助他们的牧师一度收到警方电话,否认有过该次搜毒行动,还要求他澄清及更正。但次日警方发稿称一警员涉毁坏物件被停职,前后态度不一引关注。

协助露宿者多年的林国璋牧师,3月3日召开记者会,揭发在2月24日晚上,深水埗警区在通州街公园进行代号“晴天”的搜毒行动期间,7名便衣警手持铁鎚肆意打烂露宿者的物品;一名50多岁、有长期病患的男露宿者,更控诉一名女警将他压坐地上,用脚踩下体又扯头发,令他感到痛楚。

但记者会结束后,林国璋牧师就接到警察公共关系科(PPRB)来电,称对记招表示“震惊”,认为影响警察形象;更声言警方并无该次扫荡行动的纪录,要求他在社交网站Facebook作澄清及更正。林牧师拒绝其要求。

不过到了3月4日晚上,警方透过政府新闻处发稿,称高度关注事件,已交由西九龙重案组刑事调查,一名涉嫌刑事毁坏的警员即时停职;又重申绝不容许警务人员有任何违法违纪行为,会公平公正、严肃依法跟进。不过,警方没有解释其余涉案警员有没有被处理,也无解释为何不循伤人案处理。

警方对今次事件前后说法不一,其中有大量疑团未解。林国璋牧师接受《立场新闻》采访时指警方愿意面对是好事,但质疑为何只有一名警员停职。他又透露,涉案的铁鎚如今不翼而飞。由于事发地点有康文署的闭路电视,他要求署方保留事发的闭路电视片段。

林牧师表示对事件深感难过,又指事发数日后,他再次接触露宿者时,发现部份人变得沉默,不愿再提起事件。他怀疑近日有人曾接触这些露宿者,令他们改变态度。

有份跟进事件的立法会议员邵家臻5日在Facebook透露,一位通州街公园街友“山哥”和林牧师当天被重案组邀请录口供。他说,7个警察行动,只有一人被停职调查,“肯定是门面功夫”,一定要继续跟进事件。他将去信警务处追问其余六名警员的处理,以及要求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在会上讨论露宿者被警暴事件。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立场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