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民众如何看待中共肺炎?(图)

发表:2020-03-05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民众如何看待中共肺炎?
疫情下,旧金山多数人认为戴口罩不如勤洗手。图为2月29日,洛杉矶机场,两名戴口罩男子,其中一名的口罩“半戴半除”。(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5日讯】美国旧金山湾区连续多天通报有确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由于之前大量口罩被华人买空寄回中国,加上当地人的观念仍偏向戴口罩不能防疫。大众普遍认为戴口罩还不如多洗手。但有民众也表示,若看到有人戴口罩,也不会觉得奇怪。

据中央社报道,疫情影响下,位于从史丹佛大学校门口延伸到硅谷巴罗艾托(Palo Alto)市中心的地标之一史丹佛戏院,日前宣布暂停营业。戏院表示,并没有任何人员感染中共肺炎,暂停营业只是防疫的预防性措施。

于1925年开幕的史丹佛戏院,至今已有95年历史,以播放怀旧电影和独立影片为最大特色,观众多以银发族和特定小众为主,因此戏院暂停营业的做法可以理解,当地一位居民表示,“任何一个活动把很多人近距离聚集在一起,都有机会变成灾难”。

这位民众表示,他的年纪较大,原本固定每周有唱歌的社团活动,打算今晚参加之后,要暂停一、两个月,看看疫情的发展。

当被问到是否会因为疫情严峻考虑戴口罩自保时,他表示:“没办法做什么事,你只能多洗手,如果有人在对面打喷嚏,赶快跑开,再去洗手。”

这名居民还表示,接下来他要到南美洲出差,但他也没有准备口罩,他说:“从读到的资料,口罩没有什么大帮助,而且也买不到,到处都卖光了。”

另一位刚下班路过的男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同样的见解,“口罩不会真正帮忙预防感染,除非你的口罩是最好的等级”,但他肯定他人想取得口罩的用心,等同对疫情的重视与努力。

一对年轻情侣即表示不太担心:“看起来对我们的威胁性没那么高”,因为他们自信自己年轻、免疫系统比较强,“不过,看到疫情那么快速的扩散,觉得蛮疯狂的”。

该女生表示,自己不需要戴口罩,但如果在街上看到别人戴口罩,她表示“不会反应过度,会很欣慰他们为了自身的安全做预防性措施”。

旧金山市长虽然在几天前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但从入夜的街道看来,这里没有人戴口罩,平常日的餐厅依旧有下班后的人们约会、吃饭,到健身房运动,仿佛疫情与这里无关。

最近几天,不少民众都加入抢购生活用品的大军,不过一位硅谷受访民众即表示自己早已经是“宅经济”了,“尤其这里是硅谷,人们非常习惯用科技,愈来愈多人买东西,根本不出门,我在家上网买”。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