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台湾驻美代表:国际组织勿参与北京的政治游戏(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美代表高硕泰在外交政策期刊网络版发表专文表示,在全球卫生健康面临到威胁时,国际组织不应该参与北京的政治游戏。
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在外交政策期刊网络版发表专文表示,在全球卫生健康面临到威胁时,国际组织不应该参与北京的政治游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在外交政策期刊网络版发表专文表示,在全球卫生健康面临到威胁时,国际组织不应该参与北京的政治游戏。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WHO)及其它功能性的国际机构应要依宗旨推动所有人的基本人权。此外,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响,台湾出现了“抗中保台”氛围,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高达83%的民众认为自己是台湾人。对此,教授林文程认为,“民气可用”,蔡英文政府未来在两岸关系的处理上,没有办法软弱。

相关新闻如下:
民团呼吁新国会通过共同决议 支持台湾加入WHO
WHO将台湾排除在疫情地图外 让全球防疫出现风险
国际WHO挺台 美大使上阵、德代表欧盟发言
WHO好荒谬 乱把台湾改称“台北及周围地区”
《华邮》痛斥WHO 疫情初期夸赞中共恐加速病毒传播
WHO防疫屡排除台湾 法国人轰北京“差劲”
台外交部谴责北京打压 英外交部长挺台加入国际组织
台前卫生部长:北京当局愚蠢、头脑有问题
不为人知一面 世界都疑谭德塞与中国关系
CNN痛斥:WHO与中国政府关系匪浅
WHO有问题?比媒:世卫行径难以理解
处处为中共护航 令全球陷入危机的世卫
WHO去而复返 武汉之行恐与中国政府演双簧
医护人员的哭喊 WHO坦承中共隐瞒这些资料
美媒爆:世卫承认中共处理疫情有大漏洞
陈建仁:北京太晚通报疫情 台湾若加入WHO能帮很多
资讯完全不可信?韩专家:WHO在“舔中”

高硕泰:对抗疫情 国际组织勿玩政治游戏

根据中央社报导,“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网络版于2月28日刊载高硕泰的专文“台湾想协助对抗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WHO)却不想要”,该文表示,世卫无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统治管辖过台湾的事实,在中共肺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数据与参考资料中,刻意将台湾病例列在中国项下,导致台湾因此被WHO列入“高度风险地区”。

WHO对台的方式不仅不专业、不公平,也让人混淆。部分国家如意大利、越南与菲律宾都曾经根据WHO的错误资讯,取消航班或是禁止台湾民众入境。

相关新闻如下:
【回看直播】外交部长吴钊燮“就意大利、越南停航等事进行说明”(视频)
【回看直播】外交部长吴钊燮“就意大利、越南停 航等事进行说明”(视频)
“一中”惹祸?150台湾人抵菲律宾无法入境
菲律宾禁台旅客 绿营:冤枉、怎会和中港澳一起
菲旅游禁令致台人滞留 外交部:非常遗憾
菲律宾撤回禁台令 外交部呼吁WHO更正不当列示
意大利“一中政策”:台湾人入境须隔离14天

高硕泰强调,除了WHO,台湾还因为不具国际民航组织(ICAO)会员资格,无法即时取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防疫资讯。ICAO甚至还封锁了要求应与台湾分享防疫资讯的推特帐号。

相关新闻如下:
航安不应是北京政治工具 印媒:ICAO要纳台湾
遭国际民航组织打压 英、美、港议员学者力挺台湾
加议员看不下去:ICAO“被中共接管了吗?”

台湾作为每一年接待数千万名旅客的国际航运枢纽,孤立于负责卫生与民航事务的主要组织以外,一点都不合理。这将导致2300万人的生命暴露在更高风险之中,也使得全球的防疫网络出现了严重缺口。

台湾欣见WHO能采取正面第一步,邀请台湾医卫专家以线上方式参与2月11日至12日于日内瓦召开的国际论坛(详新闻:台湾大突破 WHO:可线上参与中共肺炎全球会议)。进展虽小,不过台湾仍将持续不懈地与国际社会合作,做出实质的贡献。

高硕泰认为,愈来愈多人相信WHO与部分的国际组织屈服在北京当局的政治影响力之下。根据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2019年5月的报告表示,国际组织已经成为了意识形态竞技场,北京的目标是要让威权统治看起来与民主政府同样具备合法性。

WHO与其它功能性的国际组织应该依循宗旨推动所有人的基本人权。在卫生议题上,针对台湾的不当隔离应该停止,台湾应该有更多的国际参与管道,因应目前与未来的公卫危机。

学者:蔡英文政府在两岸关系上无法软弱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由于中共肺炎疫情让台湾出现了“抗中保台”氛围,根据近期“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民调显示,高达83%民众认为自己是台湾人,此状况是199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点。

对此,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特聘教授林文程表示,“民气可用”,未来蔡英文政府于两岸关系的处理上,没有办法软弱。

林文程声称,两岸本来就缺乏互信,在中共肺炎疫情的处理上,北京当局仍处处以政治考量,打压台湾加入世卫组织,而且在疫情当头,还屡次派遣共机绕台,导致台湾人民对于中国是更加不满,短时间之内没有办法消除,反中情绪的高涨,对凝聚台湾主体意识有帮助。蔡英文总统虽然表示不挑衅,但不代表台湾要步步退让。

林文程表示,中共肺炎疫情于短时间内难以解决,两岸关系如何互动发展,必须要看北京如何化解台湾的不满。至于台湾不见得要利用这时机,对于北京咄咄逼人,领导人习近平权力动摇,或许对台湾有利,也可能是不利,台湾必须要冷静旁观,为任何可能不利的发展,谋求对策。

此外,有学者颜建发分析,中共肺炎是“现在进行式”,正在威胁台湾人民的生命安全。至于北京当局不让台湾加入世卫组织,还处处打压,也都增加了台湾人民的反感。

为此,颜建发建议,可以借由因为疫情凝聚的台湾意识,通盘检讨两岸条例,除了中配与其子女、亲属身分取得以及居留议题,针对国人持有台胞居住证,也应该积极修法规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