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人死 纽约首例确诊 川普下令加紧研发疫苗(图)

发表:2020-03-03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与副总统、防疫总指挥彭斯(右三)、卫生部长阿扎尔(右一)以及工作小组成员在白宫与数家大型医药公司高管举行座谈会。(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与副总统、防疫总指挥彭斯(右三)、卫生部长阿扎尔(右一)以及工作小组成员在白宫与数家大型医药公司高管举行座谈会。(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周一(2日)为止,美国华盛顿州已有6人死于新冠病毒中共肺炎),纽约也出现首例确诊病例。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要求研究人员加紧脚步研发疫苗。

此外,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尔利(Mark Milley)也透露,美国的军事实验室也参与研发疫苗的工作。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彭斯副总统、阿扎尔部长以及工作小组成员周一在白宫与数家大型医药公司高管举行座谈会。川普在座谈会上表示,白宫希望医药公司可以加快研发疫苗和治疗药物,他也对疫苗和药物研发的进展表示乐观。

彭斯稍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各医药公司将构建一个“联合体",合作研发药物、共享信息,以应对疫情。

他说:“未来六个星期内就可能会有疫苗投入临床试验。这并不意味着疫苗可以立即投入使用,疫苗最快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能上市。而治疗病患的药物可能在夏天或初秋面世。”

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卫生区(Snohomish Health District)发言人托马斯(Heather Thomas)宣布,该县的一名病患死亡。西雅图和金县官员也证实,金县有5名病患去世。这使得华盛顿州三天内共有6名病患死于中共肺炎,周一单日增加四例死亡病例。

西雅图和金县的卫生官员杜钦(Jeffrey Duchin)说,去世的6名病患,其中至少4人是老人或已有潜在健康问题。

华盛顿州至周一为止共有18例确诊,其中14例发生在“科克兰终生护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目前,该中心还有27名老人和25名工作人员有疑似症状。杜钦透露,未来几天或几周内,预计将有更多确诊病例出现。

据当局分析,在华盛顿州首例确诊以前,病毒可能已在社区传播了六周之久。

此外,纽约市也确诊首例病例。患者是一名在伊朗工作的39岁女医护人员,于上周二返回纽约,现在跟丈夫在曼哈顿家中隔离。纽约州长库莫表示,她没有搭乘公共交通。

美国医务总监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说:“这个周末美国的病例有所增加。我希望大家明白,我们已预料到这会发生,我们也告诉了大家,这将会发生,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一直强调要做好准备。”

他还重申,大家应保持谨慎和做好准备,但不需感到恐慌。政府的应对措施已经奏效。“在世界其它国家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下,我们不可能将美国封闭起来。我们只能竭力阻止病毒从疫情严重地区蔓延到美国,同时,我们也鼓励各社区,考虑采取什么措施限制病毒的传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