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半周年 港警狂射催泪弹 旺角再爆警民冲突

发表:2020-03-01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8月31日发生港警无差别攻击民众的“太子站袭击事件”。如今事件过去半年,有民众发起了悼念活动,在港铁太子站外聚集献花,而晚间却再度爆发警民冲突。
去年8月31日发生港警无差别攻击民众的“太子站袭击事件”。如今事件过去半年,有民众发起了悼念活动,在港铁太子站外聚集献花,而晚间却再度爆发警民冲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香港去年爆发反送中运动,并于8月31日发生港警无差别攻击民众的“太子站袭击事件”。如今事件过去半年,市民对当日港警滥暴的一幕幕画面仍然历历在目,有民众发起了悼念活动,在位于旺角地区的港铁太子站外聚集献花。而当晚却再度爆发警民冲突,港警曾多次发射催泪弹

《中央社》综合多家港媒报导,自太子站事件发生至今半年,2月29日晚上再有大批市民到太子站外献花纪念,不时有大批港警到场清走花朵,当中有港警手持长枪。因应旺角站突发情况,港铁宣布该站暂时关闭,列车不停该站。

晚间近8时许,有些示威者到太子站外以杂物堵路,防暴警察至现场戒备。随后,有示威者开始焚烧路障,港警举起蓝旗,要求在场聚集人士散去,并且向群众喷胡椒喷雾,有记者被击中了。

据报导,港警以广播要求在弥敦道与太子道西的人群离开,以及说现场人士正参与非法即集结,若不离开将会继续使用武力驱散。数名消防员到场扑灭火势,示威者持续在现场呼喊口号与港警对峙。港警接着在晚间8时15分发射催泪弹,示威者曾一度筑起伞阵因应。

报导引述港警说法,大约傍晚6时起,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面集结,之后占据弥敦道以及太子道西行车线堵塞交通。晚间8时30分开始,有示威者在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投掷汽油弹,焚烧路障。港警称,已于附近一带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含施放催泪弹,进行驱散及拘捕行动。

据报导,晚间10时许,弥敦道、山东街交界处再度传出民众设路障及纵火,港警随后在弥敦道、豉油街交界施放催泪弹,随后登上警车离去。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弥敦道、登打士街交界有港警与市民对峙,并举起蓝旗,警告在场市民正非法集结,要求市民立即离开。现场观察不少港警似乎无惧中共肺炎疫情,没有戴上口罩,部份市民向港警高呼“戴口罩啦”。

港警随后制服数名市民,围观市民不满上前理论,被港警发射胡椒喷雾驱散,附近拍摄的记者镜头也受波及。其后围观市民越来越多,防暴警则开始疯狂施放催泪烟,更不断推撞在场记者且向记者发射胡椒球弹,大批记者感到不适,由附近行家协助治理。

港警也带走位于登打士街H&M门外被截查的一名女子,在场市民质问该名女子被带走原因,但是遭港警无视,甚至被用胡椒喷雾和胡椒球枪指吓。

去年8月31日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香港普举办法的“831决定”5周年,正值反送中运动期间,有大批民众上街示威,最后演变成严重的警民冲突。港警当晚更在港铁太子站内无差别袭击民众。

关于此场冲突,坊间传闻有3名伤者失踪或者被打死,港警事后数度澄清否认,但是831太子站事件仍跟721元朗白衣人袭击示威民众一样,并成为许多港人对港警不信任的重要事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