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威胁世界经济(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2-2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威胁世界经济
2月28日,市民进入北京超市前检查体温(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2003年中国发生非典肺炎,世界经济有惊无险、丝毫无损。几乎二十年后的今天,情形大不一样,从半成品到成品的供应链相当密集的集中在中国大陆。2000年,中国在全世界GDP总量中占的比例在3%左右,在世界贸易中占的比例是1.2%,而今天,中国在GDP和贸易中所占比例为三分之一。

因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苹果公司宣布第一季度利润无法达标;欧洲船运公司纷纷下调盈利预期;通用汽车发布警报,密西根和德州工厂产能下降,因为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断档;韩国现代集团已经关闭了几家在中国的工厂,最近又关闭了蔚山工厂,也是因为中国制造零部件跟不上;日本对中国的出口,这个季度预计将下跌七个百分点;上个星期,新加坡把GDP预期下调到0.5%;泰国估计今年游客将减少十三个百分点;就是孟加拉国吉大港的一家成衣工厂,都无法完成十万条牛仔裤订单,因为中国的布料供应断档。越南经济严重依赖中国,许多中国半成品到越南组装,贴上越南制造的标签出口到西方国家,如今越南一半的制造业遭遇寒冬。今年一月份,越南出口下降17.4%,进口下降13.7%。

上个周末,二十工业国财政部长们联合警告,中共肺炎对世界经济构成威胁,并达成共识,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将采取行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一月份刚刚做出的预测,中国GDP前景不妙,会降到5.6%的水平。经此一疫,各国政界、商界应该认识到了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后果。

十几年前,从2000年中国经济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开始,笔者就在警告这一点,中国的经济不实在,并不如表面的那么光鲜,为什么呢?是笔者有更入木三分的精确数据?不是的,是因为对中共欺骗成性的认知。

中共的执政基础,笔杆子加枪杆子,也就是谎言加暴力。当初就是因为掩盖和欺骗而错失了遏制中共肺炎的黄金时间,如今疫情失控,中共是否痛改前非了呢?不是,它仍然在掩盖和欺骗,只不过中共肺炎也不是好惹的,不那么容易能掩盖的,现在国际社会普遍不相信中国官方数据。本来,掩盖是为了维稳,只有中共当权者知道真相,百姓被蒙在鼓里,殊不知,最终被蒙在鼓里,最终被忽悠的恰恰是中共当权者自己,在被欺骗的前提下作出黑箱的决策,酿成中华大地,乃至全世界的灾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