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知结果 日本新检测法一次可验4人(图)

发表:2020-02-28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已成功開發出一款能在15分鐘迅速診斷出是否感染中共肺炎病毒的儀器
日本已成功开发出一款能在15分钟迅速诊断出是否感染中共肺炎病毒的仪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中共肺炎冲击全球,确诊人数持续攀升,为了能够更快速确诊疑似病例,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与日本杏林制药公司(KYORIN)进行合作,已成功开发出一款可以迅速诊断出是否感染病毒的仪器,将检测时间从原本的6小时,缩短至15分钟即可完成。

根据《共同社》报导指出,中共病毒的检验方法,是使用PCR法,在样本之中增加了病毒的特有基因,且于检测过程中,要不断大幅调整温度,才可以自混合的病毒液体中,诊断是否确诊。但PCR法却很耗时,检测一次就需要6小时之久,又加上运送检体的时间,致使检测作业效率非常慢。

AIST与杏林制药所组成的团队,已经研发出一款机器,其能快速让混合病毒液体,在短时间之内就能快速升降温,而且还一次能够同时检测4个人,这使检测流程的作业时间,大幅缩短很多。

据了解,这种机器每一台售价约数百万元,但要先采集样本之后,再送至研究机构检测,再等待结果,其运输时间也是一大问题之一,若各个医疗机构能够使用此机器,就可以当场进行检测,甚至直接对于疑似感染的病例,采取隔离等防疫措施。

截至27日上午为止,日本境内一总共有194名确诊病例和4人死亡,而停靠于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已经有705例的确诊数及4人死亡。日本确诊病例最多的北海道,在26日宣布,北海道内约1600所中小学全数停课一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