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出院者为何又染上中共肺炎?恐未痊愈就出院(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7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广东省14%的已康复确诊患者都出现了“复阳”的状况,引发外界关注
近期广东省14%的已康复确诊患者都出现了“复阳”的状况,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大,这一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出现“无症状感染者”,近日中国广东还传出有部分的已康复患者在出院之后,又出现阳性的现象,例如广州市在25日一共发布13个“复阳”的情况,然而,整个广东省有14%的已康复确诊患者都出现了“复阳”的状况,相当惊人。因此,关于“复阳”是否代表着二度感染中共肺炎,或是出院患者仍然具有传染性等疑问,都引发外界关切。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病情复发所牵涉的因素众多,不排除因为评估作业不够严谨,病人根本还没有痊愈就出院,因此导致“复阳”情况频传。

相关新闻如下:
快速检测中共肺炎 土耳其:75分知结果
诡异现象!成都女检验4次都阴性 肺泡取样才确诊
【中共肺炎】新病例 男子痰咽检测阴性却被隔离
中共肺炎无症者可传染5人 专家:中方统计恐全错
重庆酒店女工8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确诊
中共肺炎治疗“免费”? 疫情暴出中国卫生投入短板
借权威杂志《柳叶刀》发文 广东医护呼吁国际援助
为何确诊者验8次都阴性 中国高机率假阴性主因曝光

中共肺炎延烧 广东省14%患者复阳

根据“中广新闻网”与华视报导,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会上发表防疫工作的最新进展,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透露,“广州市一共发布了13个‘复阳’的情况,他的104个密切接触者没有出现任何感染。而我们省其实有个初步的资料,现在出院的病人里面有14%的人也有‘复阳’的现象”。

宋铁表示:“这种‘复阳’的现象我们也通过集中医学观察的措施,并没有任何人成为他的第二代的密切接触者,或者是潜在的密切接触者。从这个认识来说,从微生物的特性来说,如果一个人感染了这种病毒以后,他会产生抗体,这种抗体产生以后,他就不再传播”。

复阳具传染力?年轻、老年人大不同

宋铁声称:“我们也通过实验室监测,发现年轻的轻症患者,他在两周之内就会很快产生抗体,如果出现阳性,他的风险其实是很低的,我们认为他是有保护性抗体,他传播的风险越来越低。”他还表示:“但是有一些老年人,我们发现他产生抗体的时间比较长,可能是很久才会产生抗体,他不断地会排毒,可能会成为传染源”。

宋铁还表示:“基于这些认识,我们按照最严格的方式去加强这种传染源的管理,所以对目前‘复阳’的情况,我们判断还是因为他的病情,还有他个人的一些体质问题,引起没有完全吸收,没有完全痊愈。临床上也发现一些极个别的案例可能会出现带毒的情况,我们也在加强监测去排查,这个人可能长期带毒到什么程度,对外环境,包括人员的范围该怎么划定,我们也不断地去进行梳理”。

指挥官陈时中:诊治不仔细恐未痊愈就出院

针对近期中国传出多起已经痊愈出院,但是后续检疫又呈现阳性复发的状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6日被问到相关防治作业时回复,由于病情复发牵涉的因素很多,不排除因为评估作业不够严谨,病人根本尚未痊愈就出院,导致“复阳”情况频传。

陈时中强调,台湾针对确诊病患,在出院之前都会经过专家会诊,针对症状等各种情况来评估是否适合出院,故相对复发可能性就较低。至于中国确诊案件非常多,诊治就很难做到很仔细,容易出现复发,或者是还没完全好就出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