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卫示警:中国复工若现下一波疫情 恐是人类浩劫(图)

发表:2020-02-25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病毒肺炎
中共肺炎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扩散,24日,台大公卫院召开记者会解析疫情发展,有学者提醒,病毒和疫情移动得非常快,中国在复工后可能发生下一波大流行,若真的发生会是人类的浩劫。

不排除中国出现下一波大疫情

联合报报导,台大公共卫生学院24日召开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说明会”。台大公卫学院副院长陈秀熙表示,在中国的部分地区,虽然已度过一波疫情高峰,但在疫情没有真正结束前,各界都不能轻忽。

因为中国人口较多,且多个城市已经复工;另外,由于患者的康复时间较长,必须持续住院、治疗,对于医护人员的感染与其他看护病人的感染,都带来极大威胁。

他提醒说,“现在不能排除中国出现下一波的流行,如果真的发生,这对人类是相当大的浩劫。”

陈秀熙指出,从中国的情况来看,疫情大流行省市的患者需要大概2周才康复。台湾目前案例的潜伏期约7天,住院天数约17.5天;相较于当年(SARS)潜伏期约6.1天,住院天数约11.1天,因此医疗措施都需要提升。

他以台湾的案例而言表示,已确认中共肺炎可以在无症状的情况下传播,会担心在近距离下传染,甚至出现超级传播者。

除了中国外,陈秀熙分析,中共肺炎上周开始转移到中东、欧洲等旅游兴盛的国家,显示病毒疫情移动得非常快。

尤其伊朗爆发疫情最是让人担心,陈秀熙说,当流行病侵犯医疗体系脆弱的国家,会是非常大的冲击,例如伊朗短时间已有多人死亡。

台湾更大挑战还在后头

台大公卫学院院长詹长权也补充道,目前中共肺炎没有特效药,只有支持性的疗法,所以照护的医护非常关键,必定要健康。

他认为,一定要守住医院,不然像是韩国爆发医院群聚感染,会造成严重后果。

詹长权强调,新兴传染病的大流行速度,比各界想像的还要来得快,目前根据疫情判断,台湾更大的挑战还在后头,因此现在必须提高警觉。

他建议,政府须事先做好医疗估算,让民众清楚医院有很大资源挹注,即便感染了也能在医院获得最好的治疗。

台大公卫学院环境卫生研究所教授张静文补充说,台湾跟邻近国家比,有较完善的防疫基础。因此,家庭和个人卫生都是重点。环境消毒也很有必要,因为飞沫落下,病毒仍可存活一段时间,为了降低存活能力,可用漂白水稀释后进行环境消毒。

张静文也提醒,吸入稀释的漂白水可能危害呼吸道或刺激皮肤,使用时要注意通风。并戴口罩、手套。擦拭完也要再用清水把漂白水清掉,避免暴露于化学物质之中。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