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渗透窃敏感技术 台立委:应修法防堵(图)

发表:2020-02-25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委高嘉瑜24日出席交大举办的一场国际研讨会致词表示,红色势力渗透已造成机敏技术与资讯外泄疑虑,以及产业竞争力流失。资料照。
立委高嘉瑜24日出席交大举办的一场国际研讨会致词表示,红色势力渗透已造成机敏技术与资讯外泄疑虑,以及产业竞争力流失。资料照。(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台湾立委高嘉瑜24日出席交大举办的一场国际研讨会致词表示,红色势力渗透已造成机敏技术与资讯外泄疑虑,以及产业竞争力流失,这也是造成主流国家不敢与台湾合作、不敢将关键技术交给台湾的原因。未来她将于立法院召开公听会,推动修法,把商业窃密漏洞补起来。此外,对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宣布,国内医事人员除非报准,否则不可出国,高嘉瑜当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相关执行细节应该跟各医院及医事人员沟通后再宣布。

红色渗透窃敏感技术 高嘉瑜:应修法防堵

据《Epochtimes》报导,高嘉瑜在“外国投资审查与国家安全,敏感技术与国安产业的保护”国际研讨会上表示,红色势力渗透受到全球民主国家之关注,她担任北市议会议员时,曾力挡南海“双子星”案。

高嘉瑜说,双子星案形式上看皆符合资格,但摆明是“假外资、真中资”现行法律无法防堵,只能够仰赖投审会,可是红色势力会透过媒体、资源等方式来影响审查结果。

此外,台湾民间企业承揽的国家工程、军事国安等机密资讯,利用外资包覆的中资身分者透过人头,购买上市柜公司的股票取得经营权,造成很大漏洞,导致了机敏技术与资讯外泄疑虑、产业竞争力流失,同时这也是造成国际主流国家不敢和台湾合作、不敢把关键技术交给台湾之原因。

高嘉瑜指出,未来她将于立法院召开公听会,邀集相关部会跟专家与会建言,推动修法,把商业窃密漏洞补起来。

医事人员禁出国 高嘉瑜:应先沟通好再宣布

据《LTN》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宣布,医事人员除非报准,否则不可出国,并且将于今日邀医院人员讨论,订定执行细节,以禁止前往高风险的中港澳地区为先。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希望尽量把医疗人力留在台湾,若有特殊情况,可以提报再依个案审查予以核准。

高嘉瑜当晚间则在脸书表示,医事人员为防疫第一线,更是在最危险的第一线,对于医事人员的付出,不该视为理所当然,更不该令医事人员在繁重的压力下有多余的负担。

高嘉瑜认为相关执行细节应该跟各医院及医事人员沟通后再宣布,同时也应该一并公布医事人员因配合防疫指挥而产生损失的补偿及配套方案。

高嘉瑜还强调,对医事人员不应是上对下的命令,在限制医事人员的同时,相关的境管限制也应再升级,而非由第一线医事人员扛起所有责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