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滲透竊敏感技術 台立委:應修法防堵(圖)

發表:2020-02-25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委高嘉瑜24日出席交大舉辦的一場國際研討會致詞表示,紅色勢力滲透已造成機敏技術與資訊外洩疑慮,以及產業競爭力流失。資料照。
立委高嘉瑜24日出席交大舉辦的一場國際研討會致詞表示,紅色勢力滲透已造成機敏技術與資訊外洩疑慮,以及產業競爭力流失。資料照。(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台灣立委高嘉瑜24日出席交大舉辦的一場國際研討會致詞表示,紅色勢力滲透已造成機敏技術與資訊外洩疑慮,以及產業競爭力流失,這也是造成主流國家不敢與台灣合作、不敢將關鍵技術交給台灣的原因。未來她將於立法院召開公聽會,推動修法,把商業竊密漏洞補起來。此外,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國內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高嘉瑜當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相關執行細節應該跟各醫院及醫事人員溝通後再宣布。

紅色滲透竊敏感技術 高嘉瑜:應修法防堵

據《Epochtimes》報導,高嘉瑜在「外國投資審查與國家安全,敏感技術與國安產業的保護」國際研討會上表示,紅色勢力滲透受到全球民主國家之關注,她擔任北市議會議員時,曾力擋南海「雙子星」案。

高嘉瑜說,雙子星案形式上看皆符合資格,但擺明是「假外資、真中資」現行法律無法防堵,只能夠仰賴投審會,可是紅色勢力會透過媒體、資源等方式來影響審查結果。

此外,台灣民間企業承攬的國家工程、軍事國安等機密資訊,利用外資包覆的中資身分者透過人頭,購買上市櫃公司的股票取得經營權,造成很大漏洞,導致了機敏技術與資訊外洩疑慮、產業競爭力流失,同時這也是造成國際主流國家不敢和台灣合作、不敢把關鍵技術交給台灣之原因。

高嘉瑜指出,未來她將於立法院召開公聽會,邀集相關部會跟專家與會建言,推動修法,把商業竊密漏洞補起來。

醫事人員禁出國 高嘉瑜:應先溝通好再宣布

據《LTN》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並且將於今日邀醫院人員討論,訂定執行細節,以禁止前往高風險的中港澳地區為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盡量把醫療人力留在台灣,若有特殊情況,可以提報再依個案審查予以核准。

高嘉瑜當晚間則在臉書表示,醫事人員為防疫第一線,更是在最危險的第一線,對於醫事人員的付出,不該視為理所當然,更不該令醫事人員在繁重的壓力下有多餘的負擔。

高嘉瑜認為相關執行細節應該跟各醫院及醫事人員溝通後再宣布,同時也應該一併公布醫事人員因配合防疫指揮而產生損失的補償及配套方案。

高嘉瑜還強調,對醫事人員不應是上對下的命令,在限制醫事人員的同時,相關的境管限制也應再升級,而非由第一線醫事人員扛起所有責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