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堂传群聚感染 医管局:疫情不比SARS 隔离免负压病房(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4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近日传出佛堂出现群聚感染,使得累计确诊病例于23日上升至74例,包括2例死亡
香港近日传出佛堂出现群聚感染,使得累计确诊病例于23日上升至74例,包括2例死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全球,香港遭受了不小的冲击。港府23日宣布,又新增5确诊病例,其中1例先前已被列为疑似确诊,另外1例则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香港累计确诊病例于23日上升至74例,包括2例死亡。香港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近日受访时表示,在紧急的状况下,病房不需要负压也可以当作隔离病房来使用,并强调目前香港即使出现了社区感染,大部份个案都能够追溯到源头,不会出现如SARS般的大型爆发。

相关新闻如下:
疫情将大爆发?香港专家:可能感染全球60%人口
香港防疫装备竟只够使用1个月 医管局吁谨慎使用
钻石公主号港人惊魂14天 百人乘包机抵港 直接送隔离营
钻石公主号50港人确诊 港府将派包机接回 专家忧多达百人发病
陈方安生:林郑必须下台 香港才能重建
港防暴警确诊武肺 59警同赴饮宴被追踪隔离
研究证武肺传播更像流感 初期病毒量超SARS
男子在荃湾广场倒地吐血抽搐 与中共肺炎症状相同
香港医管局:实验证实空气并非传播途径 医护质疑
港媒密件揭:林郑献计北京 藉疫情帮建制派翻身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增至74福慧精舍传出群聚感染

综合港媒报导,在23日新增的中共肺炎确诊病例中,有2名分别为80岁及76岁的女性,她俩先前经常前往位于北角的“福慧精舍”佛堂参拜。此外,在香港确诊中共肺炎病例中,目前总计有4例与这一间佛堂有关。

有鉴于此,香港卫生署日前曾经数度前往该佛堂调查,但是因为佛堂上锁不得其门而入,同时也无法联络上该佛堂的负责人。为此,卫生单位23日下午向法院取得搜索手令之后,与警方一起进入佛堂展开调查。

至于其他中共肺炎病例,有1名是68岁男性,他正是日前搭乘包机返回香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另1名则是在香港蓝田担任保全的62岁男性;另1名是先前被列为疑似病例的75岁男性,23日确诊。

香港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子超23日表示,当地佛堂的环境多数局促拥挤,信徒未必都会佩戴口罩诵经,因此有可能出现飞沫传染,或是因为环境残留的病毒,导致不同时间逗留在佛堂的信徒感染,这是“很高危”的环境,韩国近日爆发教会传播感染即能证明。

梁子超还表示,香港东区近日接连出现确诊病例,不仅人数众多,地点也密集,因此估计隐形传播可能比想像中还要早出现,因此佛堂有可能不是传播源头,应是早在1月25日左右就可能已经出现其他的社区传播源,只是经由佛堂来传播。

中共肺炎疫情不比SARS 香港医管局:隔离免负压病房

根据《立场新闻》报导,香港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声称,在紧急状况之下,隔离病房不须具备负压设备,也可以使用。

范鸿龄强调,隔离病房未必是负压病房,纵然不理想,但是若要让全部病患都能够使用负压隔离病房又不一定能够做到,而现在香港政府已经做好最坏打算,若是再进一步社区爆发,港府会将检疫中心扩大,同时继续将其它病房改造成隔离病房。

范鸿龄认为,随着港府让中国人与香港人的接触频率降低,即使现在出现了社区感染,基本上都会是一个个(社)区爆发,且大部分都能追查到源头。

范鸿龄还预估,中共肺炎疫情不会出现如同当年SARS一般的大型疫情爆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