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蔓延 港媒:博鳌论坛拟延期

发表:2020-02-23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23日讯】根据香港英文报刊“南华早报”报导,由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年度在中国海南岛举行的博鳌论坛将延期。这是最新一项原定在中国举办但受疫情影响而暂缓的国际性活动。

广邀政商界菁英共襄盛举的博鳌论坛被誉为热带的达佛斯(Davos),熟悉详情的消息人士告诉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今年度的博鳌论坛原定3月24日揭幕至27日止,因疫情之故决定暂缓。

此前中国官方宣布,原定3月3日与3月5日在北京展开的“全国政协会议”和“全国人大会议”,一并延期。

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来势汹汹,多项原定3、4月间在中国举办的活动相继变卦。目前全球超过2200人因感染病毒致死,确诊病例逾7万6000例。

至于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全球商界领袖与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月初也宣布将展延,但并未说明择期开议的时间。

不仅大型集会受疫情波及,报导说,2月间共有177项展览活动宣布取消或改期,包括上海国际智慧工厂展暨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展览会以及广州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等,而3月间则有262项展览活动可能延期或变动。

另外原定4月间举行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也将延期,意味着疫情可能还得拖延好一阵子。车展主办单位指出,“基于疫情防控与参展厂商和参观民众的健康及安全考量而延期”。

先前敲定4月中旬在广州举行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也传出若无法尽快控制疫情,很可能将展延或缩减规模。广交会是中国规模最大且历史最悠久的贸易博览会。

此外,商务会议与座谈会也受到疫情影响而调整时程,例如定于3月26日召开的中国债务资本市场峰会,已拍板改到9月。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