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倚赖中国 苹果产品将出现“台湾制”(图)

发表:2020-02-22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中共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在中国境内造成严重灾情,加上无法确认疫情趋缓的时间,传出苹果打算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台湾。
由于中共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在中国境内造成严重灾情,加上无法确认疫情趋缓的时间,传出苹果打算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台湾。图为 AirPods Pro。(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中共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在中国境内造成严重灾情,加上无法确认疫情趋缓的时间,传出苹果打算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台湾。

据《DigiTimes》报导,由于受到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影响,苹果原订在 2020 年上半年推出的新款 iPad、AirPods Pro Lite,甚至是 Apple Watch 和特定机型的 Mac,打算转移少部份生产量到台湾组装制造。这也代表苹果系列产品将有机会从主要是“MIC 中国制”、“MIV 越南制”,变为“MIT”。

《DigiTimes》也提到,一部份的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产能为了闪避中共肺炎造成的疫情,也已转移至台湾生产;此外,目前苹果供应商在中国的产能,也由于疫情影响,约有 1/3 的产能无法顺利启用。

而在中共肺炎肆虐下,除苹果已宣布无法达成财测目标外,调研机构“TrendForce”也指出今年全球的智慧手机出货量,可能会创下近 5 年来新低,较原有的预估下修了 16%。只是苹果虽然将部份生产工作从中国转移到台湾,以便让出货能更顺畅,但零组件生产不及的挑战,仍是苹果需要面临的大问题。

●新 iPhone 推出不受中共肺炎影响

图为 iPhone 8 与 iPhone 8 Plus。新款的 iPhone 9 据称将采用与 iPhone 8 大致相同的外型设计(图/翻摄自苹果官网)

除了新款 iPad、AirPods Pro Lite,甚至是 Apple Watch 和特定机型的 Mac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响,导致苹果坦承无法达成财测目标外。CEO 库克也出面喊话,将与供应商合作,一同安全复工,恢复正常营运。只是不少用户也忧心,预计会在 3 月发表的 iPhone 9,是不是会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苹果原先的布署。

对于民众的忧心,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认为,由于这款 iPhone 9 手机大量采用现有的零件,例如相机模组等,所以中共肺炎疫情将不会对 iPhone 9 产生太大影响。

《彭博》也表示,iPhone 9 的发布将会如期进行,只是原定将与 iPhone 9 同场亮相的新一代 iPad Pro,尽管仍预定在今年上半年登场,但受到疫情的波及,时程可能会再延期。

德国科技网站《iPhone-ticker》则指出,众人期盼的 iPhone 9 将在 3/31 举办春季发表会,并如期在 4/3 上市。

只是《日经》的看法则与前三者相左,他们认为受到中共肺炎影响,苹果将会把 iPhone 9 的发表会延后到 4 月,因为目前苹果的产能可能仅剩下 30% ~ 40%,只能等到第二季后,才有机会把产能补上。

事实上,苹果目前也不只组装和零组件面临产能挑战,因为缺工的状况也涵盖到物流业,且疫情到了 4 月以后能否趋缓下来,目前也无人也够保证,因此苹果产品的供应状况整体仍面临不小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