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COVID-19无法阻挡北京军事野心(图)

发表:2020-02-22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中共军机2月9日、10日连续2天绕台。
在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中共军机2月9日、10日连续2天绕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COVID-19疫情持续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而北京当局似乎并没有因此收敛自己军事野心。在近日美国国会一场听证会上,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主席孔荣白(Robin Cleveland)表示,尽管COVID-19疫情爆发,但中共依旧以保障军队后勤补给为优先,并未将武汉、湖北防疫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

北京当局以军队后勤保障为优先任务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COVID-19疫情在中国大陆爆发之后,这是检视中共军事能力、军民关系的一个机会。2月20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召开了一场听证会,主要内容事关中共军力投射与美国国家利益。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COVID-19疫情定义为“人民战争”,武汉市和湖北省是这次疫情重灾区,因而被“封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孔荣白表示,这次听证会主要针对中共军队是否全力投入帮助抵抗疫情。

孔荣白说,在国会听证会上主要关注的是中共军队后勤补给来源,这也是中共在全球范围进行军事扩张的基础。如果中共军队不能协助对抗湖北的疫情,无法照顾自己的人民,真的有能力在全球进行军力投射?目前,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北京当局依然是将军队后勤补给作为优先任务,没有将武汉与湖北的疫情列为最优先的考量。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中共军队进行改制,将原先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和兰州军区7大军区改成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5大战区。其中北京与湖北省同属中部战区,战区机关驻北京市,是人口最多的战区。

其中武汉联勤保障基地是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的最高机关,直属中央军事委员会。中共国防部官方资料介绍,联勤保障部队升格为副战区级,武汉是负责中共军队联勤保障的枢纽。

官媒央视2月报导称,为了负责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由中共中央军委批准,中部战区下令成立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动用50多辆军车运送200多吨物资。

但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信息却显示,武汉人抱怨蔬菜等食品短缺,而且配送食品价格非常贵;医院防护物资也存在严重匮乏的状况。

此外,校址设在武汉的中国海军工程大学被网友曝光在1月初就封校,是最早进行封闭管理的地方。

COVID-19疫情严重 东部战区对台湾进行恫吓

2月8日,《看中国》网站发表《天钧政经:COVID-19精准封城北京武统台湾梦碎》文章。文章称,天钧政经团队从不同角度对封城进行分析。目前按照中共五大战区内封城的时间顺序来看,北京当局试图武统台湾的梦想已经彻底破灭。从COVID-19封城时间表来看,东部战区总部、海陆空三军驻地以及全部都被封城。在东部战区中,上海是中国大陆经济金融中心,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江苏和浙江都是经济发达地区,安徽与江西是粮仓,福建是对台湾统战的关键省份。因此,COVID-19不但已经重创上述省市地区经济,而且在民众已经质疑北京当局谎报、延误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如何能在2021年7月1日前完成武统台湾的梦想呢?

台湾《自由时报》2月10日报导,尽管COVID-19疫情在中国大陆持续蔓延,北京当局连续2天出动军机绕台进行恫吓。2月9日,中共出动歼11、空警500、轰6等多架战机在巴士海峡、西太平洋、宫古海峡进行远海长训。

2月10日上午基本相同时间,中共再次出动多架战机绕行同样路线恫吓台湾。与此同时,东部战区还出动军舰与空军进行联合军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