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这4种食物比隔夜菜更该撤下饭桌(组图)

发表:2020-02-22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腌制菜使用的基础盐量高于炒菜用的盐量,尽量减少食用为宜。
腌制菜使用的基础盐量高于炒菜用的盐量,尽量减少食用为宜。

说到“癌症”,大家都害怕,一个家庭中如果有人患癌,无疑是一场灾难,因为癌症的治疗不仅需要花费大量金钱,长期与之对抗,还可能发展到晚期阶段仍然无力回天,徒留伤痛。癌症的病发因素虽然很复杂,但“饮食”方面的因素一直备受大家关注。

我们在网络上经常看见许多文章说这种食物、那种食物致癌不能吃,相信大家也都听过“隔夜菜致癌”的说法,究其原因,主要是隔夜菜中会含有硝酸盐成分,人们进食后在强大的胃酸下又会转换为“亚硝胺”,而硝酸铵又是明文规定的致癌物。

但是,隔夜菜其实并没有传言中那么恐怖,因为隔夜菜所产生的硝酸盐不多,因此转变的硝酸铵的剂量也不会太多。

人体的肝脏主要作用就是排毒,对于小剂量的毒素,肝脏会代谢排出,不至于中毒,更不会导致癌症。

当然,蔬菜以新鲜食用最佳,毕竟不新鲜的蔬菜对身体不利,我们最好能做到吃多少,煮多少,不浪费食物,也不过分节俭。相较于隔夜菜,以下有4类致癌物更应该撤下饭桌。

4类致癌物少吃为妙

1、腌制食物

寒冷的季节,中国北方许多地区最常见的食物就是“腌菜”。用腌制的方法来储存蔬菜,一定不能少放的添加剂就是食用盐。而经过腌制后的食物含大量亚硝酸盐成分,亚硝酸盐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和蛋白质发生反应,从而转化为亚硝胺。亚硝酸胺被列为2级致癌物,和胃癌有密切的关系。

即使大量食用,没有发展成胃癌,那么高盐分食物也可能会对胃黏膜造成伤害,诱发疾病出现。

腌制食物所含有的硝酸盐剂量远高于隔夜菜,毕竟腌制菜使用的基础盐量要高于我们炒菜用的盐量,大家还是尽量减少食用为宜。

2、烟熏食物

烟熏食物口感非常好,但是美味的背后却隐藏伤害。
烟熏食物口感非常好,但是美味的背后却隐藏伤害。

烟熏食物口感非常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烟熏腊肉更是餐桌上的常见美味,但是美味的背后却隐藏伤害。

食物在经过烟熏前,同样离不开高盐分的腌制,还会产生大量苯并芘类致癌物质,过度食用无疑增加了自身的罹癌风险。

3、发霉变质食物

玉米、花生这一类食物如果存放不妥当或是放置过久,很可能会发生变质、发霉。

有些人认为只要不影响口感,将发霉处清洗去除就可以食用了。殊不知即使经过清洗,甚至用开水煮过,食物的表面也会残留黄曲霉素。而这种毒素有极强的毒性,如果长期大量摄入,就会刺激我们的肝细胞变异,从而导致肝癌出现,千万不要为了节俭而伤害健康。

4、烧烤、油炸食物

食物一旦经过高温烤制和油炸,原有的营养成分已经被破坏了。
食物一旦经过高温烤制和油炸,原有的营养成分已经被破坏了。

年轻人普遍都喜爱烧烤、油炸食物,但是食物一旦经过高温烤制和油炸,原有的营养成分已经被破坏了。

不只如此,还会产生苯并芘、丙烯酰胺一类的致癌物质,尤其是“丙烯酰胺”具有极强的致癌性,很多消化道癌症的出现都与它有关,所以长期摄入这类食物,对身体毫无益处,需要警惕。

以上4类食物虽然都和癌症有关,但餐桌上要避免也是不容易,要注意的是摄取的分量不要太多,“长期且大量摄入”对健康自然会造成危害。如果不想让癌症找上自己,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才是较为健康的饮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