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被陨石砸中大难不死 接着却发生不幸的事(视频)

发表:2020-02-22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颗陨石从天而降,居然砸中一名妇女。
一颗陨石从天而降,居然砸中一名妇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被物体击中的新闻时有所闻,但被陨石击中则极为罕见。然而,上世纪50年代就有人真的中招了。她便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被陨石击中的人——安·霍奇斯

1954年11月30日的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小镇上发生了一件极为轰动的新闻,一个妇女被外层空间掉落的陨石击中了。

当时,安·霍奇斯(Ann Hodges)正在自家沙发上打盹。突然一声巨响,将她从睡梦中惊醒了,一块石头从天花板一穿而过,砸中了她的身体。一阵剧痛袭来,她随即失去了知觉。

家人发现后,赶紧送她去医院。经医生救治后,她已无大碍,但腰部左侧却留下了一大片瘀伤。

经多方考证,砸中安的是一块重达8.5磅,长度为7英寸的陨石。她被高速坠落的陨石砸中,居然大难不死,可说是生命的奇迹了。

一时之间,媒体对这起历史上人类首次被陨石砸中的事件进行大肆报导。由于她家的屋顶上还留着陨石砸出来的大坑,所以很多人都涌到她家去看热闹。

那块击中她的陨石则被政府拿走了,它被移送至美国空军进行彻底的检查。最后证实,这确实是一块来自外层空间的陨石。

这时,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这块陨石该归谁所有?当时,美国空军认为陨石是从天而降的,应该归政府所有。安不同意,认为陨石既然击中了自己,就该算是她的私人财产,公众也这么认为。最后迫于舆论的压力,阿拉巴马州议员责令空军将陨石归还给安。

然而,安的女房东盖伊却有不同的看法。她声称,安只是租户,陨石坠落在她的财产上,所以拥有权应该归她。她找了一名律师打官司,最终在庭外达成和解:安同意支付500美元给盖伊,最终获得了陨石的财产权。

自19世纪天文学知识普及后,美国就掀起了一股陨石热,收藏家趋之若鹜,陨石的价值也因此水涨船高。在那个时代,谁拥有陨石,相当于一夜暴富。

安及其家人坚信这块陨石得来不易,必定价值不菲。不久,果然有许多收藏家前来观看陨石。当地的一家私人博物馆馆长史密森尼更开出5000美元的报价。

安的丈夫激动不已,觉得可以大赚一笔了,但安却一口回绝了对方,她觉得有人会开出更高的价格。

其实陨石真正的价值体现在其科研方面,它的收藏价值大多是人们哄抬上去的。所以随着陨石热逐渐消退,再也没有人愿意出钱购买安的陨石了。

安的丈夫很生气,觉得这是因为她过于贪婪造成的,两人常为此事吵架。不知从何时起,安开始变得神神叨叨,出现了神经衰弱的症状。

安将一切不幸归咎于这块陨石,最终将它捐给了自然历史博物馆。

然而,她的身体状况并没有因此好转。长期遭受精神折磨的她,最后不得不住院治疗。常年的争吵使她的丈夫忍无可忍,最后他俩终于离婚了。

1972年,安在一家不知名的疗养院去世,年仅49岁。18年前,她被陨石击中,大难不死,还有机会发大财;18年后,她一无所有,孤独寂寞地离开了人世。

在安的曲折经历中,我们体会到了“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的真谛。如果当时她顺其自然,感恩知足,将陨石高价出售,是否会改写她的人生呢?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