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订购口罩 防冠状病毒万一在美大流行(图)

发表:2020-02-21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I(图片来源:Adobe Stock)
FBI(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采购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订购40,000美元的洗手液和口罩,以防万一冠状病毒在美国大流行。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该文件称,FBI的“大流行防备”供应订单包括3M制造商的口罩和PDI Healthcare的消毒剂(包括洗手液)。联邦调查局在其采购订单中表示,如果冠状病毒或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大流行,则需要随身携带这些物品。川普政府上个月宣布该病毒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尚未见卫生官员对全球性​​流行病的指称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

上周五签署的文件显示,口罩和消毒剂“应在全国范围内分发、存储”以防万一冠状病毒在美国大流行。该文件给了公司一周的时间来履行订单。该文件说:“供应的是联邦调查局为大流行做好准备的战略储备。”

FBI表示,PDI的洗手液和湿巾是必要的,因为它们“在1分钟内杀死了54种不同的微生物,因此这种消毒剂既具有速度又具有威力”。该机构有理由在没有正式竞争性招标程序的情况下将合同授予PDI,因为“由于消毒时间的原因,它们在医疗保健领域排名第一。”

尽管40,000美元只是FBI授予私营公司的其他合同的一小部分,但该订单说明了美国机构如何为冠状病毒可能在美国达到大流行水平做准备。

该文件写道:“联邦调查局一直在积极监测亚洲的冠状病毒爆发,并正在通过采购这些物品而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该机构补充说,“由于这一要求的紧迫性,”它直接从制造商3M和PDI而不是通过零售商进行采购。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目前有15例确诊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

根据该文件,这些用品必须在星期五之前交付。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对合同或该机构在美国爆发疫情的准备发表评论。

3M和PDI Healthcare的代表未回应置评请求。

“由于人类生命和安全因素,这两个品牌都是必需的,”采购订单说。“如果发生冠状病毒大流行,所要求的物品对于确保员工安全至关重要。”

上周,疾控中心官员舒恰特(Anne Schuchat)敦促美国医院为在美国爆发的疫情做准备。

尽管COVID-19病毒已传播到很多国家,但国际卫生官员表示,目前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几乎没有传播。但是他们警告说,这种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这种病毒比流感更具感染力,已从1月中旬的300人传播到截至周四早晨的75,700多人。

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员上个月宣布,除了美国直系亲属外,美国将拒绝在宣布前两周内在中国旅行的外国人入境。

同样在上个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官员发布了自1960年代天花爆发以来的第一份美国联邦隔离令。近千名美国人已经面临或目前正面临强制性的14天隔离。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博士在宣布第一个隔离令时说,“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状况,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联邦政府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积极行动来保护公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