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北京当局严控言论恐导致社会动荡(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英媒报导,北京政府严格控制言论恐适得其反,并将导致社会动荡。
有英媒报导,北京政府严格控制言论恐适得其反,并将导致社会动荡。(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距离武汉1月23日的封城日已快1个月了,可是自2月10日起所有小区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后,事态愈演愈烈,从封路、封小区再到封门,部分区域还出现断网现象,而3月1日则又将施行网络新规,外界忧虑北京当局正在对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真相进行全面封杀。英媒《卫报》引述分析人士的话声称,北京政府严格控制言论来支撑政权,可能会适得其反,并将导致社会动荡。当人们处于黑暗中且不再信任政府时,人们的不满将变成抗议。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爆发维稳是首要 中共封口记者、医护致疫情失控
武汉红十字会染“官状病毒”爆千万口罩“失踪”
贺卫方:惨重的代价能否换来新闻自由?
专家称北京撒下漫天大谎 塑造的富有形象不堪一击
中共数据造假穿帮 离奇统计贻笑大方
中国医护陷险境 再传武汉第八医院院长病危

封杀疫情真相 武汉重灾区现局部断网

多位网友表示,湖北省近日已经开始区域性断电与断网。武汉小区已广播通知,开始实施局部断网,断网理由是网上的消息将影响世卫组织专家对国内疫情的评断。

对此,网友“风月同天”表示,武汉已经局部断网了,自11日下午开始,汉阳区就无法联系上了,“江汉区江堤中路的小区,靠近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方舱医院。周边都没有网络,这与两天前广播通知的局部断网相吻合。”

还有武汉江岸区的网友向记者确认,截至2月19日晚间,仍是没有网络,打了几次市长热线都无人接管,只好节省着用手机流量。

在此之前,也传出消息说第五医院被屏蔽。

武汉市民张先生在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2月7日都没有方舱医院内部的信号出来。

民运人士曾节明也曾发推文表示,有国内朋友证实,武汉的断网时间是北京时间2月11日晚间突然实施的。曾节明受访时表示,“我的两个朋友一个是在蔡甸区,一个是在江夏区,他们反映所在小区上不了网,而且小区还发布了广播通知,大意称因为网上谣言很多,严重干扰了救灾工作等。”

曾节明还说,蔡甸区、江夏区是疫情很重的两个区。湖北官场换马后,武汉的言论出现大幅收紧的状态,应勇这些人本来就都是公安政法委的。因此,不只网络封锁大幅升级,有些小区还出现断网现象。

曾节明表示,“是小区拔断了网还是整个城区还不清楚,我的判断是各个小区分头行事,但是肯定是中共当局的指示。”他还说,“武汉的封城已达到战时状态。目前中共应对瘟疫的措施,无非是拚命加大封城和封网的力度,加剧了武汉的大规模人道灾难。”

其实,在发生断网之前,北京当局除了一开始就不愿意将疫情资讯透明化之外,在疫情爆发后,就一直想方设法管控、压制舆论,导致不少中国人凭借中国官媒来获取疫情讯息,不仅不清楚境内的疫情实况,还觉得疫情并没有想像中的严重。

不过,也有部分中国网友发现疫情实况,留言表示,“我整个人崩溃,看到这种新闻真的很崩溃,被互联网时代抛弃的老人真的比我们想像中更加无助,救救她吧,求求了”、“眼睁睁看着张纯医生的微博被删,再到协和do医生的微博也被删,这就是所谓的舆论管控?哪有什么奇迹,都是演给活人看罢了。”

英媒:北京当局严控言论恐导致社会动荡
网传协和西院的医护人员,在缺乏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的情况下,自行缝制口罩或防护服等装备。(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网络在前一阵子曾经传出协和西院的医护人员,在缺乏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的情况下,自行缝制口罩或防护服等装备,可是官方又出面辟谣,导致有网友被讯息搞得一头雾水而留言提问:“点赞了协和西院医护人员自己缝口罩穿塑胶袋的微博,而今天央视新闻报导该新闻不实,协和医院Do先生作为协和的医生,一直和我们分享医院的新情况和真情况,如果消息不实,身为协和医生,作为具有公信力的大V,他为啥要点赞?如果消息确实,为啥这位孙书记要辟谣?每天的新闻都看得我好矛盾好疑惑好为难”。

只是,事隔多日,疫情消息依旧未曾公开、透明,官方公布的消息,都是非常的“官状”疫情。

英媒:面对严峻疫情 北京严控言论恐适得其反

1月20日,习近平下令要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后,武汉在23日被封城。中国数以百万计的社区也纷纷实施严厉的疫情控制措施。

根据英国《卫报》2月19日报导,分析人士与维权人士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危机是北京当局自89事件以来,面临的最严峻威胁。然而,北京当局进一步打压言论,并加强对人民的控制,来支撑政权,可能会适得其反。

《卫报》还引述分析人士的说法表示,疫情控制措施的粗暴执行已导致全国各地存在广泛的人权侵犯行为,而社交媒体上出现令人不安的画面:有民众因为没有戴口罩而遭到警察的殴打;警察在居民住所的外头安装上金属装置,以防止居民离开家。

《卫报》还引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武汉居民的话表示:“人们被恐惧和焦虑所束缚,我们非常生气,因为这场灾难完全是人为造成的”;“如果他们没有拘捕‘传播谣言’的李文亮医生,不向我们宣传该病毒已经得到控制,那么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李文亮医生正是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初期,第一位向外界发出警报,但随后也遭到武汉当局扣上“谣言散布者”的帽子,并加以“训诫”。被视为中共肺炎首名“吹哨人”的李文亮医生最终因为感染了中共肺炎而于2月7日凌晨(官方公布)病逝。虽然当局与官媒对李文亮的病逝表达了深切的哀悼,但是李文亮的离世仍在中国互联网上激起了一股对北京当局的民愤。

此外,也有网友推文表示,“百度李文亮词条的时间线里没有‘警方训诫’和‘央媒示众’”,该名网友认为,这是当局要将“抹除丑事”当作“引导正能量”,除此之外,他还发现“搜索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发出的‘武汉8名散布肺炎疫情谣言者被查处’新闻,都被删了。”(详新闻:前检察官杨斌疑关注李文亮事件一家三口被捕推“言论自由日”触红线 李文亮图文全遭下架李文亮事件的“调查”有那么难吗?

北京当局初始隐瞒疫情,导致中共肺炎迅速传播,疫情扩大到无法收拾的地步,感染人数与死亡人数每日剧增,各地纷纷调派医护人员,甚至是殡葬业人员前往湖北各区,近期则又运送40多个“垃圾和动物尸体处置方舱”(移动式焚化炉)前往武汉支援。(详新闻:【中共肺炎】疫情死亡人数成谜 殡葬业运尸袋告急重庆、河南殡葬队赶赴武汉支援 中国人看傻眼继重庆殡葬业后“移动式焚化炉”也支援武汉

然而,当全球各国严谨以对中共肺炎,并关切中国境内的疫情时,北京当局依然没有将境内疫情资讯透明化,甚至一再严管舆论。

根据《卫报》报导,中共当局似乎并没有从以往中吸取到教训。进一步打击言论的例子仍比比皆是。此外,武汉当局的新法令称,没有上报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者将会受到惩罚,同时也警告说“捏造”与“谣言”传播者将会受到严厉惩罚。

《卫报》还报导,当局还以控制疫情作为借口,拘捕批评政府的人士。目前受到外界关注的两名公民记者--从事服装销售的方斌与律师陈秋实,都因为报导武汉疫情,都分别在当局强力执行“隔离”政策的掩盖之下,而“被失踪”。(详新闻:紧急关注: 警察破门而入 方斌被抓寻找方斌!他直击武汉惨况 呼吁全民反暴政被抓捕

如今已有匿名“AD”的网友2月8日在白宫网站“We the PEOPLE”发起救人的连署活动(点进来看),期盼在通过10万人的连署门槛之后,能借由美国之力来帮助他们脱离危难。

此外,中国政治问题的资深评论员强尼・刘(Johnny Lau)也说,中国政府加强对言论自由的控制,目的是在支撑这个政权的权力,但是这最终将会导致政治与社会动荡。

刘说,“当人们处于黑暗之中,当他们不信任这个政府时,他们的不满将变成抗议活动。”

亚、非洲恐有“武汉式”疫情 日专家:东京奥运恐怕办不成

此外,眼见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逐渐蔓延,即将于2020年7月举办的东京奥运恐怕是受到牵连了。

日本知名病毒专家、东北大学教授押谷仁,曾经担任WHO顾问,也曾经参与过抗SARS的工作。他19日于日本的外籍记者俱乐部的记者会中表示,随着中共肺炎疫情的蔓延,2020年东京奥运恐怕是办不成了。

押谷表示,日本必须要找出办一场安全的奥运的最佳之道,但是目前并没有有效的策略,“(所以)我(现在)认为要办奥运可能有点难。但情况到了7月底可能会有所不同。”

押谷还说,不确定日本在7月底的情况,也许到时日本并没有大规模疫情。而他最担心的是非洲及亚洲其他地区恐出现“武汉式”疫情,以及外来病例会进入日本。倘若日后果真如此,要办奥运可能会“有困难”。因此,押谷建议日本政府着手处理,例如支援其他国家,以免祸延日本。

押谷还表示,中共肺炎疫情是否会持续到奥运开幕,得看病毒与国际社会的努力及合作来判定,“没有人能预料到我们是否能在奥运开幕前控制或结束疫情。没人知道。”

虽然外界期盼中共肺炎能在国际各国的通力合作下防堵成功,以及在研发出药物、疫苗后灭毒成功。可是,由12名国际专家及12名中国大陆的专家所组成的“考察组”,却在北京当局的安排下,略过疫情发源地武汉与湖北各区,选择前往北京、广东与四川考察疫情,让外界除了质疑专家团真能考察到疫情全貌之外,亦纷纷推论北京政府在中共肺炎祸及全世界的严峻情况下,到底还要试图掩饰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