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法国发声 力挺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图)

发表:2020-02-19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WHO)。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急速扩散,但世界卫生组织(WHO)仍将台湾排除在防疫体系外,更将台湾改名为“台北及周围地区”,引发国际关注。2月18日,荷兰多位重量级众议员纷纷以推文、联名致函WHO秘书长谭德塞、口头质询等行动,表达支持台湾参与国际。

荷兰议员致函世卫秘书长

荷兰众议院去年全院表决通过动议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事务,今年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威胁下,台湾仍被排除在WHO之外,再度引起荷兰国会议员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称,驻荷兰代表处18日发布新闻稿指出,荷兰执政联盟第二大党基民党(CDA)众议员兼该党外交及国防事务发言人范赫沃特及第三大党民主66党(D66)众议员兼该党外交及国防事务发言人史卓玛,于WHO宣布中共肺炎为国际公卫紧急事件当天上午,即接连推文支持台湾参与WHO。

他们纷纷表示,WHO将健康及防疫议题政治化实属不智,声援台湾未获WHO邀请出席紧急会议。

民主66党(D66)众议员兼该党体育卫生福利事务发言人迪尔坦斯,6日也曾向荷兰卫生福利体育部长布鲁因斯,就台湾未受邀出席WHO相关会议原因,提出口头质询。

荷兰银发族党(50plus)众议员兼该党主席及国防事务发言人克洛尔(Henk Krol),2月12日也联合4名跨党派众议员,联名致函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

信函中指出,WHO将台湾错误列为中国一部分的作法,严重误导国际视听,致使台湾冠状病毒疫情被错误评估,例如:意大利政府禁止台义航班,严重影响旅客及航空公司相关权益。

联名信吁请WHO,不要再提供与台湾相关的错误讯息,并将台湾纳入促进及维护世界卫生工作。荷兰依循欧盟、美国、日本及加拿大等国立场支持台湾参与WHO会议、活动及机制。

法国议员挺台湾加入世卫

据报导称,法国政府18日总质询,国民议会友台小组副主席高第耶,就支持台湾参与WHO与否质询总理以及新任卫生部长维宏,维宏答询时两度称台湾为“国家”。

共和党议员高第耶质询时表示,健康优先于政治,卫生是全球议题,台湾曾在2009至2016年期间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但自2017年起,便不再受邀。

“在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威胁全球之际,请问总理菲力普先生,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您是支持还是反对?”

法国卫生部长维宏(Olivier Véran)答询时并未正面回复。他表示,同意高第耶所说的“健康优先于政治”,认为面对中共肺炎,国家应要有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维宏在描述台湾的疫情状况时,二度称台湾为“国家”,并指出台湾为5个已传出死亡病例的国家之一。

他并强调,法国与所有受到疫情威胁的国家都保持紧密联系。

对于多国对台湾参与WHO的支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8日表示,目前台湾和全世界一样,共同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世界卫生组织却因为政治因素,把台湾排除在外。

蔡总统强调,台湾有先进、完善的医疗体系,从抗SARS时期就累积了丰富的专业跟经验。她认为,政治因素不应该凌驾健康的权利,防疫是全球性的事务,更不应该让全球的防疫网络出现破口,“台湾在这次疫情威胁的最前线,不该被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