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玩雪?20天婴儿说话?中国官媒造假被抓包(组图)

发表:2020-02-17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山东
中新社15日报导武汉疫情时被踢爆造假新闻(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失控,中共当局在防堵病毒之余,利用党媒避重就轻报导相关疫情。中新社15日报导武汉疫情时,竟拿山东部落客的图文佯称是封城后的武汉,被眼尖网友抓包。

武汉封城上街玩雪?中国官媒造假穿帮

中国官媒中新社的微博专页“中国新闻网”,15日晚间11时发布一篇名为<武汉雪地上写巨幅中国加油>的贴文,还特地标明是中新社记者张畅拍摄,但经网友查证却发现,该幅“中国举拳加油”的雪地画照片,是由山东部落客“潍坊今日”于晚间9时发出,作画地点位在山东省寿光市。

该官媒造假惨被抓包后,于16日晚间才被迫出面道歉,道歉启事指称因“审核把关不实”错置图稿。但根据中国2015年的刑法修正案,编造虚假讯息扰乱社会秩序者,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者还可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消息传出后,网友不禁感慨表示,“中国(共产党)一天不造假,就没办法生存活命!”“不只是这个,共产党宣传的那些所谓的正能量,基本都是找人演出了的。”

出生不到20天 婴儿会说话?

事实上,中国媒体造假行为不只这一桩。

2月15日,《华商汉中》头条号刊发一篇<孩子出生不到20天,他却主动申请投入抗疫一线……>文章,内容主要是宣传中共官方的“正面形象”,其中提及西京医院消化科护士王惠在大年初一即辞别“刚刚出生不到20天的双胞胎儿子”,返岗工作。

文章写道:“大年初一凌晨3点,王惠将出生不到20天的双胞胎儿子哄睡后,让丈夫雍波开车将她从洋县送回西京医院。...10点左右,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驾驶,雍波安全到家,刚起床不久的两个孩子稚气地问:‘妈妈干嘛去了?’雍波哄着说:‘妈妈上班班了,回来给你们买糖糖。’”

武汉
《华商汉中》15日报导被眼尖网友发现造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报导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留言说,“20天的双胞胎儿子,妈妈干嘛去了?”“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个算造谣不,20天小孩会说话!”“这是现代聊斋?”

有网友质疑,“到底哪句是真的?”有网友回应,“标点符号应该是真的。”

也有网友批评说,“没有职业道德瞎编烂造,现在的新闻没有实质性,可信度。”“国内啥时候的新闻有过道德?”“这就是我们报纸真实的水平吗?难怪越来越多人不相信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