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万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专家认为医疗体系崩溃(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14日为止,中国各地驰援中共肺炎重灾区湖北省的医疗人力已经超过2万5千人。图为一名要帮病患做CT的医生,还未等到病患,自己已经累得先倒在地上休息
截至14日为止,中国各地驰援中共肺炎重灾区湖北省的医疗人力已经超过2万5千人。图为一名要帮病患做CT的医生,还未等到病患,自己已经累得先倒在地上休息。

【看中国2020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有中国官员表示,截至14日为止,中国各地支援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重灾区湖北省的医疗人力已经超过2万5千人,总计派出了217支医疗队,并且调集了3个移动P3实验室,有台湾专家表示,“大陆疫情严重的地方,它的医疗体系已经崩溃了,特别是武汉。”

相关新闻如下:
武汉党官集体疫区摆拍 事后脱防护服擦车、丢垃圾桶
诡异现象!成都女检验4次都阴性 肺泡取样才确诊
“气溶胶传播”肺炎?台专家:中国医疗系统已崩溃

中央社报导,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上午在中共肺炎疫源地武汉市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中共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的相关情况。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在会上表示,截至14日24时,各地总共派出217支的医疗队、2万5633名的医疗队员前往湖北支援,其中包括支援武汉市的181支医疗队、2万374名医疗队员,至于其他县市则有36支的医疗队、5259名的医疗队员前往支援。

王贺胜表示,上述援助并不包括军队派出的医疗队与队员,此外各地也调集了3个移动P3实验室。

截至14日24时,各地总共派出217支的医疗队、2万5633名的医疗队员前往湖北支援。
截至14日24时,各地总共派出217支的医疗队、2万5633名的医疗队员前往湖北支援。

对于因应疫情所设立的方舱医院状况,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宣称,目前武汉总共建设9间方舱医院,床位近7000张,总共收治了5600多名患者。

由于湖北武汉的医疗资源严重短缺,当局选择体育馆等地搭建专收容轻症患者来进行隔离的方舱医院。方舱医院的特色是以方块空间为单位,可以快速组装与搭建,不过各界都知道,它的益处并不是在医疗方面。不过,日前已有西方专家表示忧心,这类医护设备缺乏的临时医院,恐怕会导致其他传染病蔓延。

针对外界质疑是否会出现交叉感染的问题时,焦雅辉表示,目前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确诊的轻症患者,“所以把确诊的轻症患者收治到方舱医院不会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中国官媒于10日发布的“各省市对口支援湖北16个地市图表”
中国官媒于10日发布的“各省市对口支援湖北16个地市图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网络图片)

根据《中新社》报导,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中声称,方舱医院所收治的都是轻症确诊病患,在诊疗患者的过程中,还需要排除流感等其他呼吸系统的疾病,所以并不会造成患者之间出现交叉感染。

虽然郭燕红表示,方舱医院是一个缓解医疗资源不足的有效方法。

但是,在中方强调能收容大量的轻症患者的状况之下,反倒让外界质疑,有网友表示,方舱医院的方式,应该只是要防止家中有人被感染,而非专门收容、治疗患者。外界还质疑,北京当局选择将上千人放置在体育馆、方舱医院内来进行所谓的“隔离”,是否会造成防疫上的疏漏。

也有专家表示,方舱医院“目的是隔离传染源,不是治病救人,大难当前,微不足道的个人成为国家秩序稳定的牺牲品。”况且,时间一久,方舱医院的诸多问题逐渐浮现出来。除了当地民众开始发现,方舱医院并非是有医生专门在帮患者进行诊疗的一般医院。

也有人发现,在方舱医院的药单中,患者除了混合使用中西药外,还包含了含有鸦片成份的中成药“复方甘草片”。中国官媒就曾报导过“复方甘草片”的缺点,包括过量服用会抑压中枢神经、容易成瘾、加重肝肾负担。

由于方舱医院设备简陋,不是正规医院,医护人员只是向入住者提供食物和日常所需。因为医院内留守的医护人员数目很少,所以难以一一诊治这些被收容的患者,医护人员都不能保护自己的健康安全,更何况是患者。况且,方舱医院只放置了床位,防疫设备却是简陋不堪,不仅被外界形容是“集中营”,也被批评要放病人在里面交叉感染,任其自生自灭。再者,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各国,目前都面临了难以诊断,看不出来任何中共肺炎症状,但实则带着新型冠状病毒且具传播力的“无症确诊者”。

可是,北京当局却无视实际状况与问题的严重性,以及日后可能会引发的可怕后果,依然透过舆论带风向“洗白”,声称医院内的设备是应有尽有,确诊者都盛赞“住到舍不得离开”,此外亦发放“正能量”大跳广场舞,营造欢乐气氛,意图让外界觉得方舱医院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场所。

可是,根据《苹果日报》报导,已有武汉居民透露,来到方舱医院的病人“入住时他们其实很绝望”,只是因为不想传染家人,别无选择才来到这边入院。

对此,大批网友纷纷怒批:“这是什么狗屁不通的‘医院’?这就是超大型方舱式病毒人肉培养皿!”;“中共的邪恶,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出。”;“有病的就算没有交互感染,迟早也是会死,所以隔离有病与没病,才是解放军的重点。不乖会逃跑的,送去火雷山,等死,乖乖跑不动的,送去方舱,等死”。

相关新闻如下:
武汉集装箱式隔离点千名患者睡通铺 网民惊骇
方舱医院就是个殡仪馆?负责人一语道破
武汉方舱医院内部照曝光:千人共用1厕所 屎尿乱撒没人扫
武汉方舱医院 隔离者发出求救视频(视频)
武汉方舱医院物资缺乏 隔离者崩溃发飙(视频)
武汉方舱医院开禁药?药单曝光后惹议
方舱医院问题严重 恐致人道灾难
方舱医院内部详细情况
末日游乐园 方舱医院怪象视频曝光
新闻联播女患者:方舱医院吃好住好 都不想走了

对于中国目前的防疫状况,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医生李秉颖表示,“大陆疫情严重的地方,它的医疗体系已经崩溃了,特别是武汉,新冠肺炎目前没有疫苗,医护人员相继就崩溃了,甚至死亡,所以医护人力短缺,医护物资也短缺,检验人力也短缺,所以他们现在已进入一个失控的状态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