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落马 又诡异辟谣(组图)

发表:2020-02-15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宣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落马又诡异辟谣
官宣中国疾控中心主任落马后,官媒接连回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之际,2月15日,贵州一家官方媒体发布一则信息内容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落马,随后又接连“辟谣”、“道歉”,引爆舆论。在疫情爆发初期,高福以一句“没有证据显示人传人”引发争议。

官宣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落马又诡异辟谣
(图片来源:网络)

“贵州综合广播”官微今天11时16分发布一则“快讯”,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2月15日发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律审查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消息发布后,旋即引发舆论关注。《人民日报》旗下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表示,未在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现此类消息。

随后,贵州综合广播官微发布“致歉信”:2020年2月15日综合广播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内容,此信息在未经认真核实的情况下发出,我们已经及时对原文进行了删除。在此,诚恳地向大家致以歉意。

官宣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落马又诡异辟谣
(图片来源:网络)

面对汹涌的舆论浪潮,上述官微再次发声,“我们于2月15日11时16分发布的有关机构查处中国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的消息为谣言。我们对个别工作人员未经核实予以转发再次深表歉意。”

高福落马的消息一经传出,网络上一篇标题为《一个湖北人给高福院士的公开信》的文章开始广为流传。文章说,从来没有哪个新年,能像2020年一样,让我们人心惶惶。我们生活的家乡,处处禁足,人人蒙面,口罩脱销,家中渡劫。五湖之滨,城镇封闭;五湖之内,乡村阻隔。导致这样一个灾难性局面的原因,可能正是因为托您“人不传人”的“福言”。

文章说,国家派您调查疫情,目的就是为了准确掌握第一手的疫情材料,作为掌握第一手信息的研究者,您比公众应该更早的掌握病毒人传人的确凿信息。然而高院士的一句“人不传人”耽误了最宝贵20天防疫窗口期。

文章表示,作为党和国家委派到湖北的疾控钦差大臣,具有在疫情方面的绝对话语权。全社会上下都以您的言论作为决策依据。您说“人不传人”,武汉方面如期召开省、市两级两会,1月17日,武汉文旅局的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启动,武汉派发20万张惠民卷,可免费游黄鹤楼等景区,1月18日,武汉百步亭社区举办万家宴,4万余家庭参加,10万人参与,武汉春运一如往年,500万人从武汉迁徙到中国各地……

现年58岁的高福是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家。

据报导,从2019年12月26日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向疾控中心报告肺炎病例,到1月20日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在央视直播中表示:“肯定有人传人现象”,一共过去了25天。这期间,各地政府到民间,均无足够预警和戒备,疫情悄然在人群中蔓延开来。

而官方在这25天里,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多次表示“未发现明确人传人现象”;武汉市公安局“依法处理”了8名散布疫情“谣言”的医生。随着“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病逝,民众对中共声讨的声音此起彼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