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将大乱?内蒙古惊现5个太阳(视频)

发表:2020-02-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照中国古人的说法,认为数日并出,预示着天下将大乱。
按照中国古人的说法,认为数日并出,预示着天下将大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大陆各地异象频现。2月14日,内蒙古多地上空出现罕见的“幻日”现象。据当地民众拍摄的视频显示,天空中5个太阳光晕彼此相连,围绕成一个巨型圆圈,持续了大约1个半小时。按照中国古人的说法,认为数日并出若相斗,预示着天下将大乱。

“幻日”现像在大陆曾多次出现,但“5个太阳”同时出现,在历史上却是非常罕见的。据说在1981年4月18日曾出现过“五日并出”的现象,海南省东方市板桥镇的居民,看到天空中同时出现5个太阳,3个在东,2个在西。这一奇景持续2个小时左右才慢慢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同年1月25日,中共二号人物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审结。6月27日,中共通过决议正式否定“文化大革命”,决议认为毛泽东应负主要责任。

在中国古代也曾出现过“五日并出”的现象,据古籍《国志》中记载:“建兴四年二月,江东初闻愍帝凶,问群臣并见五日;一日正中央,余在四边,夏侯族曰:天下多天子,何所怪也。”

古籍《开元占经·卷六》也有关于“幻日”的记载:

《京房占》曰:“二日、三日、四日、五日并出,此谓争明,天下兵作,亦主三、四、六主立。”

《春秋纬》曰:“三日并出,天子黜。”又曰:“数日并出,两主争。”

《晋阳春秋》曰:“建武元年,三日并出,观台令史谏章曰:天下其三分乎?巫咸曰:三日并见于房心下,不出一年,天下治;有裂地为三州者。”

《孝经内记》曰:“三日并出者,国君必亡其位。有人在前后宫中同,人君即亡也。”

《荆州占》曰:“三日并出,其国有灭诸侯,有亡地空邑,河水大出;不则其年大兵并大丧。”

唐代李淳风的《乙巳占》也说,多个太阳同时出现乃是天下将分裂的征兆:

两日并出,诸侯有谋,是谓灭亡。天下用兵,无道者亡。

两日并照,是谓阳明。假主抗衡,天下有两王并争。

众日并见,天下裂分,百官各设,法令不一。王者并出,言天子多也。汲冢书曰:甲居于河曲,天有祅孽。

责任编辑:夏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