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确诊1287例 死亡41例 更可怕的却是⋯⋯(组图)

发表:2020-01-25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确诊1287例死亡41例更可怕的却是⋯⋯
武汉市的中南医院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5日讯】目前,中共肺炎疫情已在中国失控式蔓延!确诊1287例,死亡41例,29个省出现疫情,新增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4个省(区),湖北15座城市“封城”。

然而,更可怕的是,现在国内很多人对疫情的严重程度似乎并不了解和重视。昨日除夕,小编从海外打电话回国拜年,并就“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一再叮嘱家人注意安全。本以为国内亲人早已做好预防准备,没想到家人的反应着实让人吃惊:“放心吧!我们这现在还没有。政府都说了,疫情控制得很好,没事儿!哪有你说得那么严重啊?你别整天看些国外‘洗脑’新闻,打电话回来瞎说,别在电话里瞎说了⋯⋯”(注:小编家人不会翻墙)

中共肺炎确诊1287例死亡41例更可怕的却是⋯⋯
(网络截图)

据悉,目前不少身在大陆的民众对“中共肺炎”似乎并不当回事,还在那里怡然自得地搓牌。很多地区在地铁上戴口罩的人,还是稀稀拉拉。疫情爆发后,朋友圈里居然还有人大肆贩卖野生动物,号称“连锁、团队、年收入近百万”等。图片里还有即将送上餐桌的被扒了皮的竹鼠,不禁让人毛骨悚然!

从朋友圈可以发现,该经营者1月份仍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果子狸、竹鼠等动物的加工屠宰工作,并准备发往广东、浙江、湖南等地。

中共肺炎确诊1287例死亡41例更可怕的却是⋯⋯
(网络截图)

张杰博闻1月21日曾发表一篇文章,直指中共肺炎病毒的扩散过程,可以说主要是人祸所致!

文章写道,纵观中共肺炎病毒的扩散过程,我们可以说主要人祸所致。因为该病毒的发现并不晚,12月8日首名病例就已经被发现,但地方政府一直在瞒报疫情,没有告知公众其危害性,如人传人和医护人员被传染。中共肺炎病毒的信息并不是武汉政府主动所发布,而是被网民在网络上披露出来和“外地的专家披露出来的”。

即使官方称已有14名医护人员被感染,但武汉网友披露仅武昌某一个医院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就远不止14人。由于瞒报和轻描淡写,致使大多数武汉市民和全国其他地区民众处于毫无戒备之中。

当时有网民指出:武汉地铁和路上竟然几乎不见戴口罩的人。武汉的机场和火车站连最起码的体温检测都没有。在武汉公司的电梯里,很少有人带口罩。同事带着口罩,其他同事有些不可理解说:你没必要这么夸张吧。1月19日,在疫情终于揭开盖子的前夜,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万家宴还能如期举行,“4万多个家庭端出13986道菜品,大家边吃边聊,共度欢乐农历小年”。

为什么现在政府不得不披露出来?其原因一是病例上升太快,一下子增到300多例,政府感觉捂不住了。二是中国新年的春运到来,再不采取措施将会引发全国性疫情,重演2003年非典灾难。武汉当然也有爆料者,12月30日的武汉卫生部门肺炎文件就是他们披露出来的。但1月1日,8个爆料者被武汉警方当成“散布谣言者”给“依法查处”了。他们造了谣吗?没有,他们的“谣言”被证明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官方如此严厉打击公众信息,致使社会失去了预警,公众对身边的危险茫然不知。自欺欺人,只会让疫情愈演愈烈,把一场原本可控的天灾,变成付出巨大代价的人祸。

有意思的是,12月31日前往武汉调查疫情的专家组成员、北大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王广发,自己也感染了中共肺炎。当时王广发接受采访时信誓旦旦称,中共肺炎病毒的“致病性较弱,病患病情和整体疫情处于可控状态”。看来,人还是诚实好,这不,来了个现世报⋯⋯

西方国家对中共肺炎病毒一直放心不下。当时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MRC全球传染病分析中心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实际人数可能比武汉官方目前公布的感染人数“明显更多”。最基本的情况出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基本相关症状发作的数量应该在1700例左右,而当时武汉卫生部门报告给公众的病例只有45例。

中国的互联网被防火墙隔离,中国网友需要翻墙才能了解国外信息,所以应呼吁中国政府开放互联网,实现互联网自由。一旦中国网上柏林墙崩塌,政府隐瞒信息的后路就断了。

此外,文章作者还论述了为什么武汉市政府要隐瞒疫情?

他写道:一种疾病的出现与流行,本来也不是哪级政府部门的错,为什么政府要隐瞒呢?其实,不仅是武汉市政府,在中国,中央政府和任何一个地方政府都会如此行。为什么呢?这涉及到社会政治制度问题。在宪政民主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政府官员是人民用税收雇佣的打工仔,自然服从人民意志。当病毒蔓延,人民需要了解疫情,官员会向雇主提供真实情况。因为这是他们的职责。

宪政民主国家宪法保障公民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官员想隐瞒事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中国就不一样了。中国是一个极权主义国家,国家权力被中国领导人和共产党垄断。官员对上级负责,而不会对人民负责,上级决定了他的荣华富贵。发生疫情,报告上级会被认为是没有工作能力,给领导出难题。即使官员向上报,上级也会暗示他不要报。

在中国官场,你会发现有一个现象,那就是劣币驱逐良币,正直、有责任感和良知官员大都被淘汰出局了,剩下来的官员都是精通潜规则和黑厚学的,他们对上磕头,对下抽耳光。在人民利益和自己的乌纱帽的衡量上,人民利益自然无足轻重。尽管中国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但潜规则是说的不能做,做的不能说。

中共肺炎使我们想起2003年在中国爆发SARS疫情。该疫情在广东顺德爆发后流向全国,也是被当局封锁掩盖,最后导致8098人感染,774人死亡。要不是北京301医院的蒋永彦医生说出实情,还不知道还要传染多少人,还要死多少人。

近20年过去了,中国的社会政治制度没有改变,中国民众依然得不到真实的信息,不但没有政治信息,经济信息,社会信息,连健康信息也被封闭。但中国人不该认命,应勇敢抗争,像香港人一样,从反送中条例到争取双普选,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能成为香港权力的主人,就不可能有尊严地生活。大陆人也一样,从信息公开到宪政民主,用抗争去实现中国百年未圆的宪政梦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