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首例 惊传唐一菲3位家人染中共肺炎(组图)

发表:2020-02-12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大陆失控,疫情冲击大陆各行各业,包括交通运输、住宿餐饮、零售、旅游、金融、房地产、制造业等产业,就连影视业也重创停工中。10日,出生武汉38岁的大陆女星唐一菲,透过微博证实她有3位亲戚同时感染中共肺炎,成了华人演艺圈首例,消息曝光后震惊外界。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春节期间,聚会、拜年的传统都成为疫情扩散传染的方式之一。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黄历新年期间,聚会、拜年的传统都成为疫情扩散传染的方式之一。(图片来源:Billy H.C.Kwok/Getty Images)

娱乐圈首例 唐一菲亲人感染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各地民众人心惶惶,尤其是在黄历新年期间,聚会、拜年的传统都成为疫情扩散传染的方式之一,唐一菲透露自己有8位亲戚滞留武汉,往年都是一家人待在北京过年,只有今年亲戚回去武汉而没有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当得知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她接获亲人感染了中共肺炎后相当错愕,一时难以接受,也庆幸当时一家人未团聚,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唐一菲着急在微博上留言,“舅爷爷加油!舅奶奶加油!小姨加油!给所有不幸感染的人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同时她也透露目前感染的3名患者正在复原当中,目前情况逐渐好转,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其中病情最为严重的舅奶奶也凭着强大的意志力,挺过了煎熬。

王家淇迄今仍被隔离在恩施

祖籍湖北的大陆女星王家淇,中国新年前曾与家人从深圳返乡探亲,迄今仍被隔离在恩施。当被问及是否担心染病,她表示并不了解新冠病毒复杂性,出发前曾到医院接种肺炎及流感疫苗,“不知是否有效,但打了疫苗感觉安心一点,我在当地会高度注意卫生”。

据悉,王家淇常驻深圳有工作安排才到香港,她在微博形容自己目前“有家归不得”苦境。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电话访问时表示,“我1月13日回湖北家乡过年,武汉封城,我们湖北也波及,不能离开。”

她说:“恩施是乡下,与武汉有一段距离,我现在留在这里,虽然我和家人都没患上肺炎,但这里的食物都已卖光,我也只余下4个口罩。”

为了解决吃饭问题,王家淇透露:“我只能到农村,向农民买一些土豆和青菜,已经吃的精光,今天又要去买。”她担心表示,“我有点怕,不知何时可回深圳,现在又不能工作,我与深圳的房东联络,对方又不肯给我免租,我感到很大压力。”

2月9日,她在微博贴出其侄女与其他女同事身着防护服和口罩、集体累摊躺在医院地板上睡觉的画面,并心疼直呼:她们“好辛苦”。随着中共肺炎疫情持续,也严重影响娱乐圈,艺人们只能自求多福,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