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威力大于恐怖攻击 将中共肺炎视为头号公敌(图)

发表:2020-02-12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2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2019-nCoV,中共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现今已扩散至无中国旅游史的外国民众也被确诊,疫情非常严重。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发言已转趋沉重,并将这些少数病例比喻是引发燎原大火的小火花,他更吁各国把这威力甚于恐怖攻击的病毒,视为头号公敌。

今天下午WHO举行记者会,谭德塞宣布,将起源自武汉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命名为COVID-19。

谭德塞声称,截至今日为止,疫情在中国确诊已逾4万例,很不幸地超过1000例死亡,还有一件值得注意的是,已经出现一些没有中国旅游史的患者向外传播的案例了。

他表示,当提及对抗恐怖主义之时,我们皆有周全的准备,可是比起恐怖攻击,这个病毒能引发的政治、经济、文化动荡威力更加大。他呼吁国际更应该积极来对抗疫情,将此病毒视为头号公敌。

武汉市在2019年12月爆发肺炎疫情,且扩散至中国各省;但WHO在1月30日才宣布其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甚至当时谭德塞还一再赞扬中国,并声称对中国的防疫工作有信心;还在2月4日表示,中国境外仅有176例而已,并没有理由恐慌或害怕。

2月5日,谭德塞宣布,为防止肺炎疫情在中国与全球进一步扩散,及顾及保护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他提出了一项防范与应对计划,而向全球寻求6亿7500万美元捐款。

随着公布该项计划,谭德塞对于疫情的发言,似乎也愈来愈沉重。他在2月10日表示,在法国和英国出现了没有去过中国的民众,也感染且传播的案例,这些少数的病例,将可能会引发燎原大火的小火花。

今天上午他于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上说,目前全世界有99%的病例,皆出现在中国,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件非常紧急的事件,但亦对其他地方构成十分严重威胁。

11日起,WHO一连2天邀请了全球约400位专家,举行全球研究和创新论坛,而开发疫苗及治疗药物是其中的一项重要议题,世卫预估第一批疫苗可能将于18个月内备妥,并呼吁各国做好长期准备。

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网上也有传出不同的说法。白宫科学与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主任在2月6日致信给美国国家学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Engineering,and Medicine,简称the National Academies),他要求科学专家们必须“尽快”调查这次病毒的起源,并明确其传播路径,同时也可以为未来疫情爆发做好准备,及更好地了解冠状病毒于动物、人类及环境传播等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