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穿特强防护衣 救护员披薄袍 网民怒轰荒谬(组图)

发表:2020-02-1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衣康美楼因爆发中共肺炎撤离居民,现场警察防护装备精良,医护人员仅穿薄袍。网民纷纷怒轰林郑月娥政府资源错配,做法荒谬。
青衣康美楼因爆发中共肺炎撤离居民,现场警察与医护人员的装备有天壤之别。网民纷纷怒轰林郑月娥政府资源错配,做法荒谬。(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青衣长康邨康美楼有两名不同楼层住客确诊中共肺炎,怀疑病毒经粪渠排气口传播,港府凌晨紧急撤离大厦居民,期间一幕引起网民关注:在场戒备的港警都穿上了足以防御伊波拉病毒的全身白色保护衣;需要直接护送疑似病人的救护员,反而只穿上围裙般的蓝色薄袍,两者装备竟有天壤之别。

2月11日凌晨的青衣长康邨现场,前线救护员、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和消防员负责疏散康美楼07号单位住户,警察则在较远位置驻守大厦出入口和通道。不少警察穿上了抢眼的白色全身保护衣。据《苹果日报》报导,该套名为“特卫强”(Tyvek)的保护装备,全套包括保护衣、N95口罩、眼罩、手套、护目镜及脚靴,通常用作处理伊波拉病毒及核生化事故等特殊情况。

另一边厢,救护员、卫生防护中心人员需要上楼逐家逐户拍门,以及护送居民前往隔离营或医院,他们只是身穿材料较薄、如围裙般的蓝色保护袍,配以帽、面罩和口罩。传媒的直播镜头下,可见大批“重装备”警员留在较远位置观望,有人更举起手机自拍留影,引起网民热议。

 

网民叹资源错配 轰林郑政府可耻

中共肺炎疫情下,香港医疗物资正严重短缺,前线医生护士每日只获发一个口罩。有网民质疑,警察的防护衣物比医护的更高规格,“凭什么”?也有人怒斥林郑月娥政府资源严重错配,“真的是一个笑话,最没有危险性的人竟然全副装备,最高度危险性的医护人员、医生竟然不足装备,林郑你的解决能力方式真是全世界的羞耻。”

也有网民提到,打压反送中运动期间,港府向警队提供毒气产品、水炮车及各种新型武器,效率之高,即买即用;唯独医疗设施及卫生用品一切欠奉。有人强烈建议扣减香港警察所有的资源,包括其装备、薪金以及加班费,然后全数拨去香港医疗系统。

《苹果日报》引述消防处前线救护员指,因忧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传染性高,救护员曾希望署方批准他们穿着“特卫强”运送病人。但消防处上月底发出最新内部指引,指现阶段前线人员不用穿着特卫强,令救护员十分失望。

图为香港消防处因应伊波拉病毒而配备的“特卫强”保护衣,还加配眼罩、面罩、N95口罩等装备。
图为香港消防处因应伊波拉病毒而配备的“特卫强”保护衣,还加配眼罩、面罩、N95口罩等装备。(图片来源:香港消防处)

医院口罩保护衣仅够5天使用 

另外,网上流传一张疑似是公立联合医院的防疫装备简报图,显示该院的口罩及保护衣严重不足,其中外科口罩的存量只够用5天,蓝色保护衣只够用5.4天。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马仲仪向传媒证实事件,更表示其它医院情况一样严峻。

对此,有网民留言怒斥:“医护用生命救人,装备都提供不够,黑警就要什么有什么,777(林郑)究竟你是否魔鬼?”也有不少人支持医护再次罢工,直到当局提供足够装备保障医院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为止。

同日,西贡区议会在无人反对或弃权下,通过要求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率领警队到武汉支援抗疫。提出动议的区议员黎铭泽指,警队的防疫装备比香港和内地的医护有过之而无不及,为让警队发挥“忠诚勇毅”精神,警队应北上抗疫。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