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反情报战略称 美国五大领域成海外间谍打击目标(图)

发表:2020-02-11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凡尼纳(William Evanina)(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凡尼纳(William Evanina)(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NCSC)周一发布的一份新文件显示,美国正面对越来越多对外国间谍活动,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其中五大关键领域成为海外间谍机构最常的打击目标。

报告说,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关键供应链、经济、民主,以及网络和技术行动等五大关键领域最常成为外国情报机构打击的目标。

CBS新闻引述“2020-2022年国家反情报战略”内容指出,外国情报机构正变得更加复杂与危险,因为现在各类技术非常先进,间谍可以很低的风险针对更多目标。

该战略报告将俄罗斯、中国、古巴、伊朗和朝鲜列为重要的国家对手。此外,黎巴嫩真主党、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以及其他犯罪分子对美国构成“重大威胁”。

报告指出,境外情报机构或个体获取情报的能力和技术越来越成熟,采用的技术包括先进的网络工具、生物识别设备以及技术监控设备等。

外国情报机构的目标大多是美国的联邦机构,但也一些私营部门和学术机构成为这些情报机构的目标。

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凡尼纳(William Evanina)在报告中说:“私营部门和民主机构受攻击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这不再是美国政府可以单独解决的问题。”“这需要包括私营部门、民众以及美国盟友的回应。”

威廉・埃凡尼纳一直警告说,中国对美国构成了最大、最长久的间谍活动威胁。中国每年因盗窃知识产权导致美国每年遭受高达4,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即每户美国家庭每年的税后损失约为4,000美元。

他说:“这是一个政府问题。这是联邦调查局的问题。这是情报界的问题。这是美国的问题。”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提出了几项建议,以应对外国间谍活动带来的威胁,包括建立伙伴关系和信息共享,确定资源需求,以及针对间谍活动威胁建立新的“技术对策”等。

报告还建议,美国必须利用所有国家力量的工具,包括进攻性和防御性的反情报手段,以应对这些严峻的挑战。

外国的间谍活动不仅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还影响到美国的经济活力和社会安全。

就在周一,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和司法部其他官员宣布一项与网络黑客相关的执法行动,起诉4名中共军方黑客。联邦大陪审团已起诉中共军方第五十四研究所的4名成员,指控他们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黑客行动,攻击了Equifax,窃取了商业秘密和约一半美国人的个人敏感信息。这是中共对美国进行的一次“有组织、无耻的刑事抢劫”。

Equifax Inc.以及Experian和TransUnion是三大消费者信用报告机构之一。Equifax收集和汇总全球8亿个人消费者和8800万企业的信息。

司法部长巴尔说,2017年的盗窃规模“惊人”,犯罪嫌疑人获得了将1.45亿美国人的信息。这次黑客入侵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黑客入侵,是“对美国人民私人信息的蓄意而全面的入侵”。

威廉・埃凡尼纳还提到了国家情报局前局长丹・科茨(Dan Coats)在2018年7月就美国系统网络攻击的多样性和强度发出警告。当时科茨表示警示灯已“呈红色闪烁''。威廉・埃凡尼纳说,今天,情况不仅没有缓解,反而警示灯还“闪烁得更快、更亮一些”。

虽然美国经济是反情报战略的重要捍卫领域,报告也提醒美国要捍卫民主制度,抵御外国势力的威胁。报告指出,外国情报机构使用“各种传播媒介来开展……秘密影响力运动”,利用“一系列的传播媒介来进行秘密影响力运动,以影响针对美国及其盟国的公众舆论。”

这些影响力运动旨在“动摇公众舆论反对美国政府政策或支持外国政府或机构的议程、影响和欺骗关键决策者,以及改变公众的看法并扩大阴谋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