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失踪”之谜(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2-10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2012年9月,上台前的习近平一度失踪,留下谜团。今年1月底至2月初,他也一度离奇“失踪”。图为1月6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迎宾。
和2012年9月,上台前的习近平一度失踪,留下谜团。今年1月底至2月初,他也一度离奇“失踪”。图为1月6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迎宾。(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0日讯】习近平“失踪”之谜;中共肺炎引高层激斗;李文亮之死震动中国;中共肺炎攻陷北京机关;谁是毒源?共产党专制统治被指酿冠状病毒之祸……

习近平“失踪”之谜

2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研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的防控。但中共央视播报新闻时,罕见不见了常委们露面,特别是习近平“失踪”近一周,并没有真正在央视“露面”。英媒指,作为中共最高统帅的习近平和他统领的政治局常委此次露面颇为“另类”—无影无形,耐人寻味。习近平应对疫情为何“只挂帅不出征”?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扩散,中南海也传出因此内斗不断的消息。习近平在官媒“隐身”6天后,现身政治局常委会议,再次要求疫情防控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对不服者要严惩。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月底到访已经如同空城的武汉。当中一场“亲民秀”以及涉高层内斗的“隔离”戏码内幕流出。据指,日前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很可能是不见面的会,因为李克强刚去过武汉,几个常委不敢跟李坐在一起。

相关新闻

英媒:习近平为何“只挂帅不出征”?

习近平蹊跷隐身6天后 再提抗疫要听指挥

传李克强戴特制口罩赴武汉 回京后被常委们“隔离”

中共肺炎引高层激斗

中共肺炎大瘟疫蔓延全国以及全世界,国际压力加大、国内经济消退和民间怨愤积压,已深度构成中共统治的危机。故此,习近平1月20日首度就疫情发声,在要求严控疫情的同时,强调所谓强化舆论引导工作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南海这一任务一软一硬,硬的一手“维稳”落在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手上,软的一手“舆论引导”却在“三代国师”王沪宁身上。最近明确的中共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李克强,唯一副组长就意外由掌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担任。王沪宁由此成为这次抗疫大战的另类监军。

中共肺炎疫情日益严重,引发中共内讧不断。在抗疫相关工作中,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多次只提到习近平及副总理孙春兰,而对总理李克强只字不提。另外从本次中共抗疫领导机构设置也显示中共出现多个“中央”。有关蒋超良会否成为替罪羊,备受关注。

疫情延烧也影响中国“两会”(人大和政协会议)安排。路透社引述消息称,北京当局正考虑将今年全国人大会议延后。此前,曾有消息指中南海为要不要延后会议发生激辩。

相关新闻

抗疫大战有另类“监军” 王沪宁小动作不断

湖北抗疫现多个中央?港媒:蒋超良无视李克强

疫情引高层激斗 传全国人大会议延后

李文亮之死震动中国

8名在网上透露中共肺炎消息的所谓“造谣者”遭武汉公安处罚,使疫情消息被拖延20天,造成蔓延全球的灾难性后果。而那8名所谓“造谣者”都是一线的医生,其中眼科医生李文亮因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于6日深夜去世,年仅34岁。有消息指,李文亮死后,当局怕李文亮死亡招致民愤,医院假装全力抢救,对已经死亡的李文亮做了3小时的胸部按压和电击,导致肋骨全断,面目全非。

当下人民痛苦哀嚎,困守空城者孤立难援,逃亡者面对政府制造的人人互害之艰险,到底是谁贻误良机,酿成如此大祸?而面临一场大瘟疫,中共的权力层也开始一场权力厮杀战。

李文亮去世引发网民愤慨,中国反贪机构——国家监察委员会2月7日宣布派员前往武汉展开调查。北京高层或要揪出几只替罪羊,但外界认为并不能平民愤。

相关新闻

李文亮枉死 中央与地方开始保权厮杀

李文亮去世 国监委介入 高层或准备问责 民愤能平?

李文亮之死爆阴谋论?名嘴直言中共“谋杀”

新型冠状病毒攻陷北京机关

中共肺炎已攻入了北京的机关大院。染疫的红二代及亲属目前都被集中接收在北京的中日友好医院,都在使用美国最新研制出的特效药。有消息称,习近平已经搬离了中南海。

相关新闻

传新型冠状病毒攻陷北京机关大院 红二代先用美特效药

中共肺炎攻进北京机关 传习近平已搬离中南海

谁是中共肺炎毒源?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外界对于病毒来源有各种不同猜测,其中最广泛传播的讯息不乏指控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样本外泄导致疫情大爆发。武漢病毒研究所39岁所长王延轶及其院士丈夫舒红兵成为舆论焦点。有海外自媒体爆料,舒红兵是江绵恒马仔,舒红兵背后是江绵恒操控的势力强大的上海帮生物圈。

据报,日前中国首席生化武器防御专家陈薇少将已经接管了武汉P4病毒实验室。

相关新闻

王延轶只是“花瓶”角色 丈夫舒红兵是江绵恒马仔

中国首席生化武器专家接管武汉P4病毒实验室

共产党专制统治被指酿冠状病毒之祸

中国官方隐匿了1个月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共肺炎)一发不可收拾。随着病毒快速蔓延遍及全球,海内外批评中共政府的声浪都日益高涨。日前法国十字架报推出《压力下的中国》专题,文章称,冠状病毒挑战习近平!这场流行病造成的沉重代价揭示了中共体制的缺陷。

武汉市长周先旺早前将延后披露疫情归咎给“中央不授权”,德媒认为这让习近平的治理体系和能力受到考验,特别是年轻一代也在悄悄批评习近平所代表的中共专制统治。

相关新闻

德媒:中国年轻一代正在悄悄批评习近平

法媒:共产党是造成这场病毒灾难的主要责任者

官员抗疫雷人语录

大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已完全失控,中共当局在隐瞒疫情、封杀疫区真实讯息的同时又以官方专家发雷语“维稳”。此外,官员频发雷人语也被网民批评管治能力低下。

相关新闻

盘点引发炮轰的中共官员抗疫雷人语

湖北书记答非所问 记者怒:在说啥?

四川女官员如此解释中共肺炎粪口传播 引不满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