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共肺炎疫情 台湾药厂研发出“利托那韦2.0”(图)

发表:2020-02-0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瑞德西韦是由“台湾之光”杨台莹博士主导研发之后,又有台湾生技公司伊莉特研发了“利托那韦2.0”。图为公司创办人蔡志弘。
继瑞德西韦是由“台湾之光”杨台莹博士主导研发之后,又有台湾生技公司伊莉特研发了“利托那韦2.0”。图为公司创办人蔡志弘。(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8日讯】美国使用新药瑞德西韦治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而中国和泰国也接连提出老药“利托那韦”也有效的说法。台湾民间生技公司伊莉特则利用纳米技术,研发出利托那韦2.0版本,并成功提高药物疗效,该公司表示,希望在防疫关键时刻尽自己一份心力,国家如果需要合作研发也义不容辞。

1月31日,有一份临床报告说,一个研发用来治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瑞德西韦”,居然能够迅速缓解2019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中共肺炎)病例的临床症状。医学界近日注意到,主导该特效药物研发工作的竟然是一位来自台湾的杰出女性,吉利德的执行副总裁杨台莹。(详报导:中共肺炎特效药 主导研发者竟是来自台湾)

据《LTN》报导,伊莉特生技公司的资深研究员朱智杰博士表示,中国方面已经提出利托那韦(Ritonavir)对于中共肺炎病情可以改善的临床结果:依据中国中科院之声的讯息,中国已发现到3种老药瑞德西韦(Remdesivir,GS-5734)、利托那韦、氯喹(Chloroquine,Sigma-C6628),对付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有比较好的抑制作用。

朱智杰还说,由于利托那韦属于学名药,也就是原厂的专利过期之后,各界可以依照专利宣称的成分来开发药物,他们团队是通过纳米技术开发出药效更佳之利托那韦2.0版。

朱智杰强调,利托那韦原本是抗爱滋药物,而原版的利托那韦属于抗病毒的小分子、难溶性的药物,导致有人体吸收不好的问题,因此该团队通过纳米化技术,成功提高了溶解度,由于人体能较好吸收,也就可以增加药物疗效。

朱智杰进一步说明,伊莉特的瞬间纳米化技术平台具有多国专利,主要是利用诺贝尔化学奖之电洒游离技术,将药物纳米化之后增加溶解度,以利于人体的吸收。另外也可应用于舌下给药吸收途径,以避免肝脏的首渡代谢和胃肠道不适等问题,可进一步提高药物的可利用率,增加药物疗效。

朱智杰最后说,利托那韦属于老药新用,相比于瑞德西韦安全性更高,公司创办人蔡志弘很希望可以为台湾防疫药物开发尽一份心力,若国家需要他们合作开发药物将义不容辞。

台湾“抗疫国家队”的成立,在检测试剂、药物研发、疫苗等各方面相信不久皆会有所成效,如果能搭配民间新的制剂制程技术,将可望加快了药品开发的脚步。

台大医院的小儿部主任暨儿童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表示,依目前资料来看,利托那韦搭配另外一个爱滋病药物之后可以拿来治疗新型冠状定读,而前者在其中主要的功用是用来提高血液浓度,目前来说是蛮普遍的药物,不少爱滋病患者都有在使用,未来如果要使用当作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治疗也是可行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