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确诊台商痊愈 台湾宣布禁国际邮轮靠泊港口(组图)

发表:2020-02-07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首例确诊患者已痊愈即将出院,其手写感谢公开信函也曝光了。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说,他要感谢这么多国人同胞,表现出台湾人的善良温暖、彼此关怀。图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资料照。
台湾首例确诊患者已痊愈即将出院,其手写感谢公开信函也曝光了。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说,他要感谢这么多国人同胞,表现出台湾人的善良温暖、彼此关怀。图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资料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7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续升温,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严重传染性肺炎病例,总确诊人数增加到13例。指挥中心还说,即日起禁止国际邮轮靠泊台湾港口。此外。首例确诊患者的女台商已痊愈即将出院,其手写感谢公开信函也曝光了。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说,特别于疫情严峻的此刻,他要感谢这么多国人同胞,表现出台湾人的善良温暖、彼此关怀。

首例确诊女台商痊愈 苏贞昌暖喊:感谢台湾人善良温暖

据《SETN》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表示,新增2例境外移入严重传染性肺炎病例,北部40多岁男性个案去年12月到武汉工作,1月17日自武汉前往辽宁,于2月2日自辽宁省大连市返台,3日就出现发烧、咳嗽、头痛等症状,4日就医。北部20多岁女性个案长住武汉,1月21日自武汉经过深圳返台,2月1日便出现咳嗽有痰及胸闷症状,4日就医。

两个案均诊断有肺炎情形,经通报检验确诊,如今均收治隔离病房,病情稳定,医院以及卫生单位已启动疫情调查和接触者追踪等防治工作;台湾截至目前累计确定病例数共13人,病情都稳定,而且有1人恢复良好,近期内可出院。指挥中心继续守住疫情,台湾至今仍未升高至社区感染。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台湾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临床症状改善、采检三次皆呈现阴性、X光结果亦有改善,恢复状况良好,已解除隔离限制,可以安排出院,并建议后续居家自主管理与定期回诊、有症状通知医院。

该个案6日对第一线防疫人员及护理人员表达感谢,于手稿中亦特别呼吁,“在台湾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能抱怨少一点,快乐就会多一点,感恩多一点,相信我们的世界更美好,再次谢谢疾管署及所有的医疗团队”。

女台商手写信。
女台商手写信。(图片来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苏贞昌则是在当日傍晚于脸书贴出影片表示,这些都是好消息、有赖卫生福利部陈时中部长领导有方、防疫的团队不眠不休的努力,才能帮全体国民严格把关。

苏贞昌还说,他也看到许多国人同胞主动串联,要将口罩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日夜轮班生产口罩之厂商、义务支援生产之国军同袍、星夜兼程把口罩送至民众手中的邮差跟药师,这些人坚守前线岗位,重责当前没有二话,一起替台湾尽心尽力。

“特别在疫情严峻的此刻,我要感谢这么多国人同胞,表现台湾人的善良温暖、彼此关怀”。苏贞昌强调,政府会以守住两千三百万国人健康为目标,继续带领国家,度过难关。

据《CNA》报导,针对北京面指称台湾阻碍台人返乡,总统蔡英文今日表示,防疫期间,疫病处理跟人民生命为最优先考量,没有政治考量。希望在处理下次包机的时候,要再确认一次,采弱势优先、检疫优先原则,这两个原则须确实。

武汉台商返台第二波讨论中 指挥中心:禁止国际邮轮靠泊台湾港口

大陆委员会处长蔡志儒表示,日前第一波武汉包机返台人员虽有陆配,但都有台湾居留证,下一波的名单正跟陆方讨论,希望优先返台旅客名册能协商并达成一致,如短期出差、老弱、旅游探亲、特殊用药者等会优先放入名单,并于隔离处所充足且能容纳的原则下推动。

曾停靠基隆港的钻石公主号日前抵达了日本横滨港,目前已累计20人确诊,包含1位台湾人。指挥中心执行官周志浩表示,目前正尝试与该国人取得联系,希望得到第一手资料,了解该国人或其他确诊者是否曾在台湾下船与到何处旅游,以厘清状况。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也宣布,即日起禁止国际邮轮靠泊台湾港口。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