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之死引发民意恸哭 生前遭警训诫书曝光(组图)

发表:2020-02-07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亮之死引发民意恸哭生前遭警训诫书曝光
李文亮因最早爆出新冠疫情,而被警察带到公安局警告,他继续站在第一线抗疫,终因感染后不治去世。(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最早公开武汉疫情的医生李文亮因染上新冠病毒肺炎,官方说他于2月7日凌晨去世。他的死对中共当局来说是个异常敏感的问题。去年年末,李文亮曾向外界发出警告说“类似SARS的疫情暴发”,随后警方对他进行了约谈,并强迫他签署了一份《训诫书》,批评其预警是毫无依据和非法谣言。

据BBC报导,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眼科医生,因最早于2019年12月30日向外界发出防控预警,但其后被指造谣,于2020年1月3日遭当地公安“训诫”。

2月1日,李文亮在微博上公布自己确诊的消息,但在2月6日传出死讯,随后院方澄清他仍在抢救中,但最终还是没能创造奇迹。

武汉市中心医院官方微博在2月7日凌晨宣布,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

随着李文亮从去世消息发布到后来抢救的短短几个小时内,网络对中共当局斥责声不断发酵。“为众人抱薪者,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道者,困厄于荆棘。”这是目前网络舆论给李文亮送上的挽联。

有人形容他是一名英雄,“将来,如果医生发现传染病的迹象就更害怕,不敢提前预警了。”

有网友表示:“李文亮生前因为警告疫情遭到的训诫经历,终将成为一些人、一些机构、一些制度乃至置民生世情于不顾的维稳思维的耻辱柱。”

周锋锁在推特中称:令人悲愤的时刻,李文亮医生不幸离世。他最早在去年12月30日就发出了对当前管状病毒感染的警告,因此被警察惩戒消声,因为长期救治这类病人被感染患病。他是这次疫情中的真正烈士,也是共产暴政作恶的受害者,他将被长久纪念。传闻号称有效的吉利德公司神奇新药,有没有用来抢救李文亮医生?

财经冷眼在推特中质问:为何没有首先给李医生用美图药瑞德希韦?为何首先给北京用?难道是故意放任李医生死亡?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李文亮于2019年12月30日下午5点43分,他在同学群里提到,“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一个小时后,他在群里补充称,“最新消息是冠状病毒感染确定了,正在进行病毒分型”。

2020年1月1日,武汉警方发布通报称,一些网民在不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经调查核实,传唤8名违法人员,并依法进行了处理。两天后,李文亮收到警方的训诫书,警方认定“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的言论,不属实。

1月10日,李文亮因为救治患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人,也不幸被传染,开始咳嗽,随后病情加重,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不仅如此,后来李文亮的父母和怀孕的妻子也被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有网友透露,李文亮初期不知道自己被感染,“回家时,感染了他的父母和怀孕的妻子,这让他生命最后的这段时间,身体和精神上都遭受了极大痛苦。”

李文亮在1月30日对《新京报》说,“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他认为自己不属于传谣,而是在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如果当时大家都重视这个事情,或许不会有今天的疫情暴发。”

1月31日,仍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李文亮通过媒体讲述了他被公安传唤的经过。他还上传了一张武汉市公安局下属派出所让他签字的训诫书的照片。

李文亮之死引发民意恸哭生前遭警训诫书曝光
李文亮遭警训诫书曝光。(图片来源:网络)

李文亮不幸去世引发中国民众的思考,而在大疫爆发之前,公安机构的舆情监控系统又是多么灵敏。是谁下令训诫了李文亮?又是以什么理由监控李文亮的同学微信群,来查证并判定了李文亮的“违法”?是谁让李文亮以及其他医生背后的医疗机构无视医学证据,在自己的职员被训诫之后不仅无声、甚至要继续警告他们不要“传播谣言”?

LIFETIME视界发推文表示:现在武汉市民在为“八勇士”打抱不平时候,应该反思当时“八勇士”勇敢的公布十万火急的疫情为何没有人相信?如果多数市民相信“八勇士”而不是政府、警察、央视,武汉市民就不会像今天这样狼狈。

李文亮之死引发民意恸哭生前遭警训诫书曝光
曾被当局定性为造谣者之一的李文亮医生。(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