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重创楼市 中国60城房地产停售(图)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2-05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疫情重创楼市中国60城房地产停售
中共肺炎疫情难控,对中国大陆楼市的影响持续,房地产商再遇“寒冬”。(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国大陆加剧蔓延,有超过60个城市暂停商品房销售,7成房企1月销售下降。以往在三、四月间出现的“楼市小阳春”将难再现。中共肺炎疫情难控,对中国大陆楼市的影响持续,房地产商再遇“寒冬”。

“返乡置业”落空 “小阳春”难再现

每年1、2月通常是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的淡季,但在黄历新年长假,仍有“返乡置业”的需求,之后的3、4月是楼市的“小阳春”。由于疫情的加剧,导致“返乡置业”落空,“小阳春”难再现。

受疫情影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吁房企在黄历新年期间暂停售楼销售活动。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已有60余个城市下发通知,要求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部分省市要求房地产中介暂停营业,暂时未有恢复销售的时间表。

房地产公司也延期复工,恒大地产2月2日发布公告,要求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项目和售楼处不得于2月20日前开业,开业时间依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1月31日,房研机构开始整理发布1月楼市数据,克而瑞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TOP100》榜单显示,排名前五位的房企中有三家企业,1月销售额按年下跌,最大跌幅达22.6%。报告还指出,在百强房企中,近7成企业1月单月业绩同比下降。

易居CEO丁祖昱表示随着疫情的持续,2月多数城市的售楼处仍将保持关闭,销售基本停滞,市场可能会比1月更加低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1月下旬到2月份,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跌幅会超过80%,如疫情在2月未得到缓解,市场成交量将下跌超过90%。

接下来,疫情可能未如分析师所料,会在2月缓解。1月27日,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表示,根据研究模型分析,整体疫情会在4、5月“见顶”,至6、7月慢慢减退。料疫情对楼市的影响也会持续。

楼市价量齐跌 房地产业再遇“寒冬”

以中国大陆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为例,2020年1月份,恒大总合约销售额为40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07%,合约销售面积为44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02%,合约销售均价为9016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3.11%。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断崖式下跌,1月31日的成交量为11套,2月1日成交5套。北京新房的日成交量也仅为个位数。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表示,疫情持续对房企最直接的影响是成交量下滑,房企一方面有还债压力,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销售回款延迟,对于原本资金链紧张的房企来说是雪上加霜。

在疫情爆发先,中国大陆房地产商已经因为债务压顶,资金链承压,出现破产潮。据中国《时代周报》报导,临近2019年底,中国破产房企的数量正加速飙升。2019年11月以来平均每天有接近2家房企破产倒闭。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2019年房企合计海外发布的美元融资超过650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上涨了接近50%。

中信建投一位分析师表示,在疫情冲击下,为保楼市的稳定,相信2020年楼市的放松信号会延续,央行的货币政策力度会继续加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