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护人员对话流出 急诊科成停尸房(图)

发表:2020-02-05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大陆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北京当局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封口,严禁他们在网络或者社交软件上谈论疫情。但是仍有医护人员的对话被流传出来,比对急救中心的医生向本报曝光的讯息,显见疫情非常严峻。图文无关。
随着大陆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北京当局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封口,严禁他们在网络或者社交软件上谈论疫情。但是仍有医护人员的对话被流传出来,比对急救中心的医生向本报曝光的讯息,显见疫情非常严峻。图文无关。(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随着大陆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北京当局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封口,严禁他们在网络或者社交软件上谈论疫情。但是仍有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的对话被流传出来,比对急救中心的医生向《看中国》曝光的讯息,显见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非常严峻。

武汉医护人员对话流出 急诊科成停尸房

2月4日,推特上流传一位武汉某急诊科医护人员跟他人的对话录音。这位医护人员在录音中表示,当地疫情死亡人数很多。

该医护人员说:“我们门诊死了很多,我们这两天死了6、7个,然后他们殡仪馆又拖不走,病人就把我们急诊科搞得,我们急诊科现在成了停尸房,说实话,病人死了,又收不走,在这个热的环境中,他的尸体腐化更快、病毒复制更快。它一条龙,它服务搞不过来,武汉市搞得汉口殡仪馆一家,一家专门收这种重症肺炎患者,那我们还要把他经过一直处理、一直处理,一直丢在这里,丢着。我们这个小医院,每天至少是一个到两个的死亡,就是我们这幺小个医院,你更何况大医院哪。”

武汉市会死十万人?

这名医护人员表示,北京官方公布的确诊人数不准确,因为试剂盒很有限,国家规定“门诊病人不允许查核酸”。

武汉某急诊科医护人员:“它的试剂是有限的,每天只让使2000个武汉市,试剂盒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医院被迫只能住院的病人才能查核酸,门诊病人是不允许查核酸。那么住院病房能住几个人?所有病人都不能查核酸,国家规定不查核酸、核酸显示不是阳性,那么你这个人就不能下诊断是重症肺炎、病毒性肺炎。那么没有办法,就只能说,你是疑似啊,其实呢,其实就是的,不能下诊断哪,医院不让下诊断啊。我们报可以报,但是你报的死亡就是‘呼吸衰竭’,他不给你报‘病毒性肺炎’。(男)你要注意身体啊。我跟你说,武汉市死十万人是很正常的。”

这条录音的时间地点无法核实,可是其中曝光的内容,跟武汉市急救中心医师王波2月2日向《看中国》曝光的内容相互佐证。

王波:“开始的时候,第一批发热医院搞了以后,就死了很多人。那些人是没有被确诊。因为确诊必须要用那个检测试剂盒嘛。当时检测试剂盒还没有出来,所以当时的这种状况比较惨烈。这个试剂事实上在很长时间都没出来,在30号,29号左右可能试剂才稍微缓解一点。”

医护人员吃中、西药抵抗病毒 医疗物资紧缺

武汉医护人员还透露,每日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在吃中药和西药抵抗病毒,但是医疗物资紧缺。

医护人员:“就我们一个科室,我们有三个人住了院,有五个人疑似,在家隔离。上个星期的事情啊,我们急诊室人山人海,因为那时还没有指定定点医院,已经人山人海了,吓死人了,每个医生每天要看100个病人,2个医生看400个病人,最后怎么办啊?和医院说,我说我们需要隔离服,他说,好,我给你们批,批急诊科需要防护服200件,50个人批200件不多吧,他批,把200一划,改成一件,我说开国际玩笑啊,我说是主任穿还是谁穿啊,你们这给主任穿啊?过一会儿,再找个领导申请,好,后面加个零,批10件,一个急诊科批10件,一件衣服只能管3个小时,”

而王波医生也透露,目前武汉虽然开放这么多医院,但是也有些医院没有被收满,因为很多医生都被感染了。

王波:“医务人员的感染,如果计算一个比例的话,我估计,我掌握的情况,估计,这只是估计,大概就是将近10%。有些医院他们的医务人员,1000多个医务人员有一两百个医生(感染),基本上有10%。事实上有些医院的话,可能还超过这个数据。我掌握的全是武汉市所有的医院的信息。”

王波医生还表示,目前病房的准备也不充足,有些医院花费一两天时间将普通病房改造成隔离病房,但是也没有人去确认究竟改造好没有。另外还有些医院不改造病房,就直接让新冠肺炎患者入住,无法起到真正隔离的作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