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盎司的预防胜于一磅的治疗 美国给了中国哪些帮助(图)

发表:2020-02-05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华春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一(2月3日)指责美国一直没有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方面给予中国任何实质性援助,反而是持续制造和扩大恐慌。真相如何?

富兰克林:“一盎司的预防胜于一磅的治疗”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一(2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责美国不提供实质帮助,却带头散布恐慌。她说:“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却第一个从武汉撤出其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其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

驻美大使崔天凯2月1日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举行的“美中关系论坛”说,两国也应警惕妨碍中美携手应对共同挑战的“政治病毒”。他说,可能有些人试图利用当前形势谋取政治或经济利益,甚至推动两国“脱钩”。

对于旅行限制令,美国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尔(Nancy Messonnier)周一(2月3日)表示,美国将会出现越来越多因密切接触而感染武汉新冠状病毒的病例。这种全球性致命危机具有“爆炸性”,而且“前所未有”,可能演变成一种流行性疾病。

她说,美方因此“做出了积极的决定,现在该行动很可能阻止这件事(病毒)的蔓延。”

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范德堡大学健康政策系预防医院教授威廉·施夫纳(William Schaffner)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援引美国建国之父本杰明·富兰克林的说法,“一盎司的预防胜于一磅的治疗”。施夫纳相信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只是采取了必要的措施,来控制疫情在自己国家的蔓延。

美国的措施与北京对返京人员的措施相似

川普(特朗普)政府1月31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为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并宣布了临时措施,包括对自中国返美的美国公民实行隔离,并禁止近期去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

禁令规定,过去14天去过湖北省的返美美国公民实行最长14天的强制隔离;对过去14天去过中国大陆其它地区的返美美国公民在指定口岸实行严格检查,并要求他们在家实行有监控的自我隔离14天。

截止1月31日,据中共外交部资料,全球大约62个国家对中国公民实施了入境管理措施,包括收紧签证、限制入境、入境管控等。

事实上,美国对冠状病毒的措施与北京对待返京人员的措施类似。

北京市政府网站称,北京市疾控中心近日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返(来)京人员社区排查工作规范(试行)。对14天内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返京来京人员,登记其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要求有条件的集中医学观察或严格居家观察14天;对其他区域进京人员,要求其开展健康监测,自我观察14天,外出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

美国的援助和中美医药合作

美国很多民间组织和大公司已经为中国提供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

1月26日,总部设在加州的非政府组织国际直接援助(Direct Relief)与在美华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武汉加油行动(Wuhan United)一起,通过联邦快递的紧急空运向武汉协和医院和孝感中心医院送去了一批重达2.5吨的应急医疗物资,包括20万支医用口罩、2.75万双医用手套和4000件防护服。这批物资已抵达目的地。

1月2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市长佩杜托(Bill Peduto)表示,将为武汉提供医疗物资等援助。

1月31日,美国制药巨头吉利德(Gilead)发表声明称,已经与中国卫生部门达成协议,在中国展开瑞德西韦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中的临床试验。吉利德公司将无偿向中国提供研究新药,并提供试验的设计和操作办法。

据美国之音的不完全统计,美国大公司波音、微软、戴尔、嘉吉、3M、UPS等大公司都向中国红十字和湖北省当局提供了医疗物资;美国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向中国提供了援助;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款500万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曾两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愿意提供任何必要的援助”,“我们的专家非常优秀”。

美国呼吸疾病中心主任梅索尼尔周一(2月3日)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专家仍在等待中国是否愿意让他们与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一起进入中国,评估疫情。

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艾利克斯·阿扎尔(Alex Azar)曾表示,美国曾三次要求向中国派遣疾控中心专家前往中国,但是均遭中方拒绝。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