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批撤侨飞机携带医疗物资 美企捐赠排第一(图)

原标题:美国第二批撤侨飞机携带医疗物资抵达武汉,美企捐赠排第一

作者:斯洋 发表:2020-02-05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第二批撤侨飞机携带医疗物资美企捐赠排第一
武汉一所医院的医生查看CT(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美国政府的第二批撤侨飞机携带援助中国的医疗物资于北京时间星期二(2月4日)晚间抵达中国疫情爆发的中心城市武汉。另有消息显示,在外资企业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努力的捐赠中,美国企业的捐赠排第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美方迅速为运送救援物资提供便利表示自豪。在此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美国政府没有提供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第二批撤侨飞机携带医疗物资

美国国务院官员星期二晚间跟美国之音证实, 美国政府第二批撤侨的两架飞机携带着捐赠的个人防护设备、医疗和人道救援物资前往湖北。《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两家飞机已经于北京时间星期二晚间抵达武汉,美国这次大约要撤走530名美国公民。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对国务院来说,美国公民的福祉和安全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这批物资来自波音公司和两家美国的宗教组织,总部设在犹他州的美国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和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撒马利亚救援会(Samaritan's Purse)等。虽然是私人捐赠,但是美国当局提供了帮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一指责美国不提供实质帮助,却带头散布恐慌。她说:“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却第一个从武汉撤出其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其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

美国国务院官员没有回答美国之音有关第一批撤侨的飞机上是否也携带了援助物资的提问。有报道说,美国的第一架撤侨也载有援助物资。

不过,《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援引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言人的话说, 美国政府一直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以便提供人道援助和将另外的美国公民撤出武汉。

星期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对美方为抗击疫情提供的协助表示“自豪”。

他的推文说:“感到自豪的是,我们迅速提供便利,帮助把拯救生命的人员保护设备和医疗与人道救援捐赠物资送给在中国受到冠状病毒影响的人民。感谢美国组织对救援努力的慷慨捐赠。”

美国企业对武汉疫情的捐赠排名第一

另据中国科学院、责任云研究院的资料,截至2020年2月2日,共有188家外资企业为中国抗击中共肺炎疫情捐赠10.96亿元人民币,其中美国企业的捐赠名列第一,高达3.80亿人民币。这些企业包括惠氏营养品中国、GE、雅培中国、波音、微软、戴尔 、嘉吉、3M、UPS、霍尼韦尔等大公司。

其中霍尼韦尔1月31日宣布,他们将向中国援助价值100万美元的防护设备,用于武汉的医院抗击新冠病毒的努力。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恺文(Ker Gibbs)告诉《华尔街日报》,虽然他知道华春莹的发言是针对美国政府的,但是还是感到“有些不舒服”。

他透露上海美国商会的超过60家成员企业已经承诺要向中国的地方政府和慈善机构共捐助3800万美元(合2.7亿元人民币), 其中9家公司已经各自捐赠了140万美元。

另外美国的一些非营利机构和慈善机构也给中国捐款。其中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出了500万美元给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