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也沦陷 南京宣布封城(图)

发表:2020-02-05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自多地传出封城后,有民众滞留外地回不了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中共肺炎病毒快速传播,中国官方称境内确诊感染者已破2万人,但实际人数不明。为防堵疫情,浙江省杭州市和乐清市、河南省郑州市、山东省临沂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及人口800多万的江苏省省会南京市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迄今为止,连同重灾区湖北省在内,已有24座城市采取人员和交通管制措施。

南京是“六朝古都”,有2500多年建城史和前后近500年建都史。南京市政府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全面实行“小区封闭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小区仅保留一个进出口,进出皆须逐车逐人登记、测体温并配戴口罩,并由社区干部、居民及志愿者组成专门小组,落实封闭式管理等防控措施。

此外,公告还强调,在近14天内有外省或疫情重点地区旅游史者,必须在第一时间主动通报,且后续实施居家隔离管控。

浙江省省会杭州市及乐清市4日也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量测体温、出示有效证件,并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每户每2天可派1人外出采购物资,一旦有人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除就诊、汇报外,将视情况对所属社区、住宅单位实施“硬隔离”,企业未获批准则不得在9日开工。

据了解,中国电商巨擘阿里巴巴总部所在的杭州宣布“封城”将影响1200万人口;且封城范围与上海最短距离仅175公里。

河南省省会郑州市和山东省临沂市4日也宣布进行“封闭式管理”,防疫措施则与杭州大同小异,包括厉行人员出入管制、身分核对、体温测量及企业未经核准不得开工等。

据中新社报导,杭州多区县也出台“最严禁令”。其中,拱墅区发布以“十二个一律”为主要内容的通告,指出该区所有小区(含酒店式公寓)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居民一律测体温,凭身分证进入;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杭州市外返回拱墅区人员一律在一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等。(参见:台州下令限制出行 杭州租客半夜发求助文

此外,还有哈尔滨、福州、徐州和河南驻马店也都采取了类似“出行控管措施”。其中,最严厉的是河南驻马店,其公告显示:自2月4日起,居民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户每5天可以1人外出一次采购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