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慷慨捐菲国20万口罩 民间气炸(图)

发表:2020-02-05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向菲律宾捐赠20万个口罩(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国大陆失控,民众人人自危,就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都于3日向外界坦言,中国“迫切需要”口罩,然而,在此困难时期,却传出中共向菲律宾捐赠20万个口罩,气炸民间百姓。

菲律宾新闻社(PNA)3日报导,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于2日证实中国政府向菲律宾捐出20万个医用口罩。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萨尔瓦多帕莱诺(Salvador Panelo)还表示,中方同时与菲律宾分享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及研究所资讯,作为友邦国家,菲律宾政府感谢中方。

据了解,中共肺炎疫情持续之际,菲律宾口罩供应出现紧张,中国多次在口罩问题上向菲律宾伸出援手,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之前更在与当地中国商会人员会面后,商会当即捐出60万个口罩,助菲律宾解燃眉之急。

对此,《第一财经》引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话证实了相关信息。

消息传出后,欺诈中国网友,大家纷纷留言批评,“自己本国都缺,还能拿出来捐给菲律宾?”“自己国民都未够口罩,还要扮大方,领导戴N95,医护只能戴外科口罩,天理何在? 何谓爱民如子? ”“大陆一罩难得,市民不敢出门,两三天才出1次街买东兴,就这样大方的把口罩送给菲律宾了?”“我等屁民的命算什么,当然是大局重要。ctm(X他妈)。”“共产党真该下台!”

也有网友指出,“所有学过历史的人都知道,这是共产党的本性,大饥荒饿死人的时候,中国并没停止对非洲的粮食援助。现在武汉一线医生都缺少口罩的情况下,还对外捐赠口罩。良心坏了无药可治。”

 

 

事实上,中国大陆境内的口罩供应情况非常严峻,虽然身为口罩最大生产国,每天产能最大可以到2000万副口罩,但由于中共肺炎疫情的失控,口罩需求量爆增,根本就无法供应14亿人民所需。(参见:三箱口罩“量子瞬移”武汉红十字疑藏惊人内幕

目前,不仅许多中国民众买不到口罩,医护人员也没有N95口罩,只能使用一般医疗口罩,而中国医科大学医生对《看中国》透露,随着武汉疫情急速扩散,医院里很多必备品都要医生自己准备,“现在越来越没信心了,前线的医生啥都不提供,全靠自己想办法买各种必备品。”

2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首次破天荒通过微信召开例行记者会,罕见坦言中国“迫切需要”口罩。(参见:居家隔离?华春莹向外求救:迫切需要口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