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新药“瑞德西韦” 美国首例中共肺炎患者出院(图)

发表:2020-02-04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Gilead)标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美国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Gilead)标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4日讯】华盛顿州地区医院周一(2月3日)宣布,美国首例新型冠病毒病患在接受了新药“瑞德西韦” (Remdesivir)的静脉注射治疗后,已出院,目前在家里自我隔离,正在康复中。

埃弗里特普罗维登斯地区医疗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Everett)周一(2月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30多岁的男性“患者仍处于隔离状态,并由斯诺霍米什县(Snohomish)地区卫生部门及普罗维登斯的护理团队进行监视。”

“为了患者的隐私,我们不会透露确切的出院日期,或有关其出院过程的任何其它详细信息。”声明说。

“我在家里,且在不断好转。我要求媒体请尊重我的隐私权和不被公众关注的愿望,”该病患发表声明说。“我要感谢普罗维登斯的医生、护士和整个团队的关心。我感谢公众表达的所有关切,我期待着恢复正常生活。”

该病患去年底前往武汉,1月16日返美,1月19日病发。在被隔离治疗的前几天,他的病症没有特别的变化,因此医院主要是协助患者控制症状。

1月26日,他的肺部出现更大面积炎症,多个检查样本呈新冠状病毒阳性结果,体温升至39.4摄氏度。在权衡了风险和获益后,患者接受了新药“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静脉注射,瑞德西韦尚未获得批准上市,是有美国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Gilead)公司开发的,原用于埃博拉病毒。因为埃博拉病毒与冠状病毒中有相同的核糖核酸(RNA),所以“瑞德西韦”也有望对冠状病毒进行抑制。

次日(1月27日),他的体温下降并很快恢复正常。

普罗维登斯地区医疗中心医疗长表示,根据他的了解,这是全世界第一宗使用“瑞德西韦”治愈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案例。

据澎湃新闻报导,吉利德和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开展的第三期临床试验,目的是确定使用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否安全、有效。该临床试验于2月3日正式开始,4月底或可以结束。试验采取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方式,计划纳入270例轻、中度患者。

美方向中国紧急公开药物分子结构,这意味着中国可以直接的临床以及仿造该特效药,用于治疗大批生命垂危的中共肺炎患者。美方向中国紧急公开药物分子结构,这意味着中国可以直接的临床以及仿造该特效药,用于治疗大批生命垂危的中共肺炎患者。

吉利德公司的股票周一(2月3日)大涨13%。

截至本周一(2月3日),美国共有11例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加州6例,马萨诸塞州1例,华盛顿州1例,亚利桑那州1例,伊利诺伊州2例。本土人传人有2例,分别在伊利诺伊州和加州。

在世界各地,已在二十多个国家/地区报告了170例确诊病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2月3日)表示,美国将派遣更多飞机撤离在湖北的美国公民。他说:“我们仍在与中国(中共)政府协调确切时机,但预计在未来几天之内将会发生。”

在一份更新的安全警报中,美国国务院周一建议留在中国的美国人采取预防措施,例如避免和大群人在一起,限制户外活动,并储备食物。

国务院说:“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向中国境内美国国民提供援助的能力可能会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