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想起前世与时空穿越(组图)

发表:2020-02-0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他们故地重游时,就很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甚至前世的事情。
当他们故地重游时,就很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甚至前世的事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几年,记得前世的人好像在增多。或许是天象变化的原因吧,经常有朋友告诉我他们的前世,是真是假很难辨别,但看他们的一些生活习惯,确实与他们提到的人很相似。

故地重游想起前世

这样的事情在古代很少,但也有记录下来的,特别是当他们故地重游时,就很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甚至前世的事情。

隋朝开皇年间,魏州刺史博陵人崔彦武,巡视所管辖的一个市镇,突然又惊又喜,对跟随他的人说:“我从前曾经在这里做过女人,现在仍记得原来的住处。”

于是崔彦武骑马走进深长的小巷,拐弯来到一家门前,命人敲门。这家的男主人年龄很大,走出来拜见客人。

崔彦武走进门去,先来到客厅,向东墙上看,离地七八尺高,有一处隆起的地方。他对主人说:“我过去读的《法华经》和五支金钗一起藏在这面墙壁中隆起的地方。那部经书第七卷最后一页,被火烧去几行文字。我现在每当背诵这部经书,到第七卷的末尾,总是想不起来失去的文字。”

崔彦武令人凿开墙壁,果然得到了一个装经书的匣子。打开经书查看第七卷的末尾和拿到的金钗,同他说的一样。

主人哭泣着说:“我妻子在世的时候,经常读这部《法华经》,金钗也是她的东西。”

崔彦武来到庭前的槐树下说:“我快要生孩子的时候,自己剪下了一缕头发放在了这棵槐树的树洞中。”

他试着叫人在树洞中寻找,果然找到了头发。主人见此情景悲喜交集。崔彦武留下一些衣物,又给了主人很多钱,然后离开了。

故地重游想起前世与时空穿越
回头一看,忽然宫殿、仙女都不见了。他回到家里时,竟然已是几十年后。(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时空穿越”记录

晋朝太始年间,北海有个人,姓蓬,名球,字伯坚。某天他进山砍伐木材,忽然闻到一股奇异的香味,他就迎着风寻到了北山。一看那里广阔无边,宫殿曲折幽深,楼台又大又敞亮。进了宫殿门,首先看到的是五棵玉树,再稍稍往前走,见到四名女子,端庄秀美,世上少见。

此时她们正一起在堂上弹棋,看到蓬球,都惊讶的站起来,问说:“蓬君什么缘故能来到这里?”蓬球回答说:“我是随着香气寻找到这里来的。”

后来有一名小一点的女子上楼弹琴,别的女子就呼唤她说:“元晖,你为什么独自上楼?”

这时,蓬球在树下站着,觉得稍微有点饿了,就用舌头舐树叶上将要滴下的露珠。忽然有一个女子乘着鹤来到了,冲着先前的女子气愤的说:“玉华!你们为什么留下这么个俗人?王母娘娘命令王方平到各仙室巡行了。”

蓬球害怕了,就溜出大门。回头一看,忽然宫殿、仙女都不见了。他回到家里时,竟然已是几十年后的建平年间,他过去居住的房屋和邻里房舍,早都变为废墟了。

从记录上看,仙女是认识这位来者的,大概他们前世有什么缘份吧,或许他本来就来自那里吧!

(事据《酉阳杂俎》)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