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前世的摘桑女(图)

作者:天羽整理 发表:2020-01-2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桑少女记得前世的经历。
摘桑少女记得前世的经历。(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能记得前世的人非常多,只是一般都不会讲出来,当然也都是有原因的。讲出来是为了教育世人,或是为了点化人了结恩怨。

古时有位和尚,一天到中午的时候寻求饭食吃,偶然看见一个少女正在树上摘桑叶。和尚上前问道:“这附近什么地方有希望可以找到饭食?”那女子回答说:“离这三四里,有个姓王的人家,现在有备办素食来供养僧人,看见有和尚到来,他们一定很高兴,你赶快去。”

和尚按照女子所指的地方去,果然见到有一群和尚正入坐就斋,非常高兴。和尚被请进去,吃完了斋饭,女主人对和尚能及时的赶到这里感到很奇怪,就问和尚,和尚把实情全都告诉了女主人,主人夫妻二人都很吃惊,说:“你和我们一同前往,去访问这位女子。”于是他们就一同去了。

那女子在桑树上面看见了那主人夫妻,就从树上下来,扔下了装桑叶的笼子奔跑着回家了。主人夫妻跟在后面追赶,到了那女子所住的地方,她的父母和这对主人夫妻先前就认识。女子进到了屋里,用床把门顶上,牢固得打不开。

那女子的母亲惊讶地问那夫妻二人,他们说:“我们今天家里设置斋戒,有个和尚说小姑娘打发他来,我作这种功德的事,没有对人说过,奇怪的是小姑娘怎么能知道,所以特意来看看,再没有什么事。”

那女子的母亲推门叫女儿出来,女儿坚决不肯出来,母亲又随声骂她,女子说:“我不想看见这老头老太太,难道也有罪过?”母亲说:“邻居家的老先生老太太来看你,因为什么原因不出来?”那夫妻二人更加奇怪诧异了,请求她出来。

那女子忽然大声呼喊说:“某年某月某日,贩卖胡羊的父子三人现在在什么地方?”夫妻二人听了女子的话,就跑出去了,连头也不敢回。

后来那女子的母亲问她,女子回答说:“我有一生曾经是个贩卖羊的。从夏州来。到这个老头的庄上住宿,那天晚上,我们父子三人一齐被他害死,掠走了财物。我前生给他家做儿子。他们很疼爱喜欢我。我十五岁得了重病,二十岁就死了,他们为我前前后后花的医卖药,已经超过他们所抢劫的财物的好几倍。他们又为我在每年死去的这天,请僧侣诵经祈福。夫妻二人常因思念我而痛哭流涕。偶然间因为有和尚向我打听寻求饭食的地方,我就告诉他们去王家,这笔债也算了结了!”

欠债要还,如果人能够明白,谁还会做坏事呢?按道理欠多少是要还多少的,但给别人造成的伤害也是要还的,所以做坏事就得不偿失了。

(参考资料:《逸史》)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