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秋实:武汉物资短缺 疫情紧急 我第一次感到了害怕(图/视频)

发表:2020-01-31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秋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陈秋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31日讯】深入武汉各大医院门诊采访的公民记者陈秋实周四(1月30日)中午在直播中强调,他只讲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消息。现在,中共肺炎疫情紧急、物资紧缺。缺口罩、缺防护服、缺物资,最重要的是缺检测盒。他第一次感到了害怕。

陈秋实提到过去两天的经历,包括大年三十那天走访了武汉中心医院,两次去了武汉第十一医院,来到武汉超市,跟志愿者一起去协和医院捐赠了物资,去了火神山工地现场。29日,他去了武汉第五人民医院,就是传说中有很多名医生倒下的地方。

他听说,武汉的医生全部接到通知不许接受采访,甚至有些医院的医护人员的手机全部上缴,不允许传播信息。最开始被捕的8个人全都是医生,因他们在医疗工作群中讨论疫情。

陈秋实表示,此前他曾说武汉的民间组织一盘散沙,现在很多民间组织联系到他,民间组织很忙。有的帮助开车接送医生上下班,有的帮忙搬运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分发到各医院。中国民众不信任红十字会,全国大量的小包裹寄送到医院,志愿者要花大量时间拆除包装,进行分类。

有支援者气愤地抱怨,还有警察向他们要捐赠物资,政府的物资都哪去了?!

谈到火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陈秋实表示,工人极其辛苦,工人两班倒、三班倒地工作。工人还能倒班,基层管理者基本连轴转,他见到的那位就是。两眼通红,嗓子沙哑,每天只睡2-3小时,已经三天没回去了。

“我们都是武汉人,我们累死了就算烈士了,这辈子能为武汉做件事,我们都认了,”工地上的一个小工头说。

中国人凭什么要任劳任怨哪?!在发出怒吼的同时,陈秋实担心那么多施工单位一起工作,疲劳作业的情况下,工地是否会发生事故。

这两天医院的人少了。陈秋实分析有2个原因:(1)绝大部分人被封锁在家里了,有的连小区都不让出去,加之运力不够,在没有交通工具的情况下,人们很难抵达医院;(2)检测盒不够用,普通人即便到了医院,既住不了院,也无法确诊,很多人就不去医院了。

有人怀疑是因为李克强要来了,所以医院把一些病人清理了。但陈秋实也强调,这不是他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消息。

出租车司机是当地消息最灵通的群体,他们对陈秋实表示,12月中下旬就得到消息有传染病传播了,他们互相转告不要去华南市场了。那里中共病毒爆发点。

29日,到了同济医院,陈秋实第一次感到了害怕。

门口放着十多个氧气瓶,写着小心!易燃易爆。医院里长椅上躺着人;走廊里加了床位;厕所门口都是加床; 60-70%的人在吸氧,有人在吸高压氧,如果不是肺炎何必吸高压氧?

医生带着很闷的口罩,耐心向病患解释医院的检测盒如何的不够,只能留给危重病人,旁边有保安守卫,比以前有秩序多了。有的患者坐在私家车里,吊瓶挂树上打针。没有车的,大冷天就坐在地上,支个棍儿挂吊瓶。

一个男病患说,他已经咳嗽发烧一个星期了,现在弟弟发烧,丈母娘也发烧。封城前一天他去丈母娘家吃了顿饭,还跟几个同学一起打麻将,那2天接触了十多个人,如果他确诊了,那十几个人怎么办?

“我们一家子全完了!” 这个40多岁的男人几乎落泪。

陈秋实表示,现在中国仅有200多名调查记者,但没人去现场采访;央视记者全副防护,和病患用手机视频采访;他联系上了香港记者,纽约时报的记者,他们也听从雇主的命令先保障个人安全,并不进入到门诊区现场。

“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孤军奋战,”这位拥有大量粉丝的公民记者说。

“没人去现场(采访),所以我现在开始害怕了。尤其是日本的新闻说,武汉旅行团去日本,开车的司机只是帮着运运行李都能感染。我连续3-4天都在一线,都在门诊里呆着,”他说。

29日,陈秋实在同济医院又看到一具尸体,那人没有被蒙着脸,坐在轮椅上。后来,进来两个人用黄色的裹尸袋把他带走了。

这两天,尤其到了晚上,一片死寂,只有救护车来回穿梭。

“多吓人呐,你知道吗?!”他有些激动地说。

陈秋实坦言,自己这两天胸口有点痛,还有点腹泻,他本来就有点腹泻,因为肠胃不太好,还喝很多牛奶。然而,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症状之一就是腹泻,他已经将自己的住址告诉了几个朋友。

现在,武汉疫情紧急,物资紧缺。缺口罩、缺防护服、缺物资,最重要的是缺检测盒。没有检测盒只能在家里隔离,有了检测盒还需要病床,需要医生,还有很多后续问题。

“我会努力振作起来,振作起来,”陈秋实像是在鼓励自己,又像是在鼓励所有能看到视频的人。

这两天,司法局、青岛公安局又打来电话要陈秋实回去配合调查,还找他父母谈话。

陈妈妈说,“我不比你更担心吗?我不比你更想让他回来吗?”

陈秋实承认,“我是害怕。我前边是病毒!我后边是中国的法律和行政力量!但是,我会振作起来,只要我活在这个城市,我会继续做我的报导。我只说我看到的,我听见的!”

“我连死都不怕,我怕你共产党吗?!”他指着镜头含泪呐喊。


资源紧缺,疫情紧急| 陈秋实大年初六中午怀疑总结报导(“公民记者陈秋实武汉疫区采访实录”系列10)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