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罢韩总部成立 妇人先抢头香连署(图)

发表:2020-01-29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复高雄”罢韩总部上午成立。陈姓妇人昨日已先探路查知总部地点。另外台湾基进之罢韩志工队也将于高铁站、火车站、夜市和爱河灯会等地点摆摊,作为罢韩连署点,遍地开花。
“光复高雄”罢韩总部上午成立。陈姓妇人昨日已先探路查知总部地点。另外台湾基进之罢韩志工队也将于高铁站、火车站、夜市和爱河灯会等地点摆摊,作为罢韩连署点,遍地开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29日讯】罢免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日开始第二阶段连署,“光复高雄”罢韩总部上午成立。陈姓妇人昨日已先探路查知总部地点,今日便拔得头筹连署。因应中共肺炎,总部也准备干洗手液供消毒。

高雄罢韩总部成立 妇人先抢头香连署

据《中央社》报导,“光复高雄”罢韩总部成立仪式先设香案祈福,由罢韩提案的法定领衔人陈冠荣、Wecare的高雄发起人尹立和台湾基进新闻舆情部副主任张博洋等人主持,之后开始受理接件连署书,罢韩行动二阶连署正式起跑。

陈姓妇人表示,28日就先探查总部设立的地点,29日上午抢先排队第一名连署。她说韩国瑜讲话不实在,经常信口开河,令她不知要如何教育下一代,也会鼓励亲朋好友参加连署。

陈冠荣表示,如今罢韩热烈民气可用,有信心提高标准,并力拚30天连署30万份。号召高雄人共同连署罢免韩国瑜、光复高雄、台湾平安。

尹立也表示,高雄市已经设300多个罢韩滩头堡,当中有约80名里长作为罢韩连署点,台湾基进之罢韩志工队也将于高铁站、火车站、夜市和爱河灯会等地点摆摊,作为罢韩连署点,使罢韩行动高雄遍地开花。

尹立还说,罢韩最大变数就是韩国瑜能够直接控制的高雄市选委会,去年12月26日就送进高雄市选委会的3万份罢韩提议书,竟遭剔除1348份,比例高达了6%。因此他呼吁高雄市府政务官全面退出高雄市的选委会,要懂得回避以避免瓜田李下。

此外,由于中共肺炎延烧,罢韩总部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包含发放口罩给志工、各连署站也准备干洗手液等,供民众手部消毒。

罢韩总部
罢韩总部(图片来源:中央社)

张博洋说,韩国瑜自从总统败选后,降低媒体曝光,转而少有争议发言,甚至是开始看稿,其实这都是因应这个罢免案,开始装乖、回避罢免。此次是罢免韩最后的机会,也是韩反扑的最后机会,请高雄市民与公民团体一起努力。

因为高雄市公民数大约228万,依据选罢法规定,罢免提议阶段得有1%以上选民签署;第二阶段得有10%以上选民签署;到了第三阶段投票,同意罢免票数得多于不同意罢免,而且同意票数须超过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即约需逾58万票)。

另外,资深的命理师廖美然近日以命宫算出,韩国瑜最有可能被罢免成功的时间点。另外她也呼吁韩若好好处理曾说出口的承诺,则还会有转圜的空间。(详报导:曾预言蔡英文连任 命理师断言韩国瑜遭罢免时间)

疑似女韩粉2度踢倒罢韩连署点金炉 高雄警带回调查

民进党高市议员林智鸿服务处表示,接受公民割草团体的委讬,在凤山服务处也设置罢韩连署点,供市民连署行使罢免权利。然而中午11时许,吴姓女子闹场,并2度踢翻开工拜拜之后燃烧金纸的金炉,造成现场签连署书的民众恐慌,服务处立即报警处理。

林智鸿表示,该名女子行为已违反选罢法以强暴、胁迫或其它非法方法,妨害他人为罢免案的提议、连署。因为罢免与选举一样都是人民的权利,不同立场的民众应保持理性,才能展现高雄人的高度公民素养。

而高雄市警察局凤山分局新甲派出所获报之后,员警立即赶到现场清查身分,并且将吴女带回调查制作笔录,厘清犯案动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