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议建立巴勒斯坦国 内塔尼亚胡将会普京(图)

发表:2020-01-29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图片来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图片来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1月28日)提议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首都在东耶路撒冷,这取决于巴勒斯坦人采取步骤自治,以期在他们与以色列的数十年冲突中实现和平。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高级政府官员介绍了该计划的细节,他说,根据川普提议的中东和平计划,美国将承认以色列在被占领西岸的定居点。作为交换,以色列将同意在谈判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同时对新的定居活动冻结四年。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谈判在2014年中断。美国官员说,他们对巴勒斯坦最初的怀疑表示理解,但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将同意谈判。以色列右翼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面临连任压力。

该计划涵盖约80页,其中50页是周二(1月28日)宣布的政治计划,30页是去年7月宣布的经济计划,其中包括为巴勒斯坦、约旦和埃及制定的500亿美元经济复兴计划。

美国的计划是川普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阿维·伯科维茨(Jared Kushner),以及前顾问杰森·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经过三年的努力,对打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历史性僵局最详尽而戏剧化的尝试。

官员们说,川普已经批准了拟议的两国地图。巴勒斯坦国将是巴勒斯坦人目前控制的土地面积的两倍,并将通过公路、桥梁和隧道连接起来。

川普在周一(1月27日)的会谈中向内塔尼亚胡及其在3月2日选举中的竞争对手作了简报。

当被问及华盛顿为推进谈判准备做什么时,官员们说,巴勒斯坦人应挺身而出,并表示美方准备进行谈判。以色列未来可能的领导人都已经同意根据川普的计划进行谈判,并同意该地图。以色列关于巴勒斯坦人建国的协议取决于一项保护以色列人的安全安排。

官员们说,以色列还将采取步骤,确保穆斯林可进入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并尊重约旦在圣地方面的作用。巴勒斯坦的建国将取决于巴勒斯坦人采取自治措施,例如尊重人权、新闻自由以及建立透明和可信的机构。

“基于过去25年所发生的事,试图为巴勒斯坦国创造连续性在制作地图时是非常困难的,因此,如果我们现在不这样做,我认为他们拥有一个国家的机会基本上就消失了,”一位官员在谈到犹太人定居点的增长时说。

这位官员说,因此,我们所做的基本上是为他们争取了四年的时间,使他们能够协调起来行动,并尝试就成为一个国家达成协议,我认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巴勒斯坦人应走近谈判桌进行谈判,如果他们同意谈判,将来可能会在一些领域进行折衷。川普的计划要求巴勒斯坦人能够重返未来的巴勒斯坦国,并建立一个“慷慨的赔偿基金”。

关于以色列保留定居点,一位美国官员说,该计划基于人们不必为和平而迁徙的原则,但该计划确实能阻止未来定居点的扩大,这是美方认为是最现实的做法。将上万人或数以十万计的人强行迁离的想法,根本不值一提。

在川普总统宣布该计划之前,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在加沙示威,以色列部队在巴勒斯坦城市拉马拉和西岸贝特埃尔犹太定居点之间的一个地点附近加强了戒备。

以色列领导人欢迎川普的长期计划,但巴勒斯坦领导人在该计划正式公布之前就拒绝了该计划,称没有他们,任何计划都不会奏效。

内塔尼亚胡发言人说,以色列领导人将于周三(1月29日)飞往莫斯科,向俄罗斯总统普京介绍上述提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