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議建立巴勒斯坦國 內塔尼亞胡將會普京(圖)

發表:2020-01-29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月28日)提議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首都在東耶路撒冷,這取決於巴勒斯坦人採取步驟自治,以期在他們與以色列的數十年衝突中實現和平。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高級政府官員介紹了該計畫的細節,他說,根據川普提議的中東和平計畫,美國將承認以色列在被佔領西岸的定居點。作為交換,以色列將同意在談判建立巴勒斯坦國的同時對新的定居活動凍結四年。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談判在2014年中斷。美國官員說,他們對巴勒斯坦最初的懷疑表示理解,但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將同意談判。以色列右翼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面臨連任壓力。

該計畫涵蓋約80頁,其中50頁是週二(1月28日)宣布的政治計畫,30頁是去年7月宣布的經濟計畫,其中包括為巴勒斯坦、約旦和埃及制定的500億美元經濟復興計畫。

美國的計畫是川普高級顧問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阿維·伯科維茨(Jared Kushner),以及前顧問傑森·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經過三年的努力,對打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歷史性僵局最詳盡而戲劇化的嘗試。

官員們說,川普已經批准了擬議的兩國地圖。巴勒斯坦國將是巴勒斯坦人目前控制的土地面積的兩倍,並將通過公路、橋樑和隧道連接起來。

川普在週一(1月27日)的會談中向內塔尼亞胡及其在3月2日選舉中的競爭對手作了簡報。

當被問及華盛頓為推進談判準備做什麼時,官員們說,巴勒斯坦人應挺身而出,並表示美方準備進行談判。以色列未來可能的領導人都已經同意根據川普的計畫進行談判,並同意該地圖。以色列關於巴勒斯坦人建國的協議取決於一項保護以色列人的安全安排。

官員們說,以色列還將採取步驟,確保穆斯林可進入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並尊重約旦在聖地方面的作用。巴勒斯坦的建國將取決於巴勒斯坦人採取自治措施,例如尊重人權、新聞自由以及建立透明和可信的機構。

「基於過去25年所發生的事,試圖為巴勒斯坦國創造連續性在製作地圖時是非常困難的,因此,如果我們現在不這樣做,我認為他們擁有一個國家的機會基本上就消失了,」一位官員在談到猶太人定居點的增長時說。

這位官員說,因此,我們所做的基本上是為他們爭取了四年的時間,使他們能夠協調起來行動,並嘗試就成為一個國家達成協議,我認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巴勒斯坦人應走近談判桌進行談判,如果他們同意談判,將來可能會在一些領域進行折衷。川普的計畫要求巴勒斯坦人能夠重返未來的巴勒斯坦國,並建立一個「慷慨的賠償基金」。

關於以色列保留定居點,一位美國官員說,該計畫基於人們不必為和平而遷徙的原則,但該計畫確實能阻止未來定居點的擴大,這是美方認為是最現實的做法。將上萬人或數以十萬計的人強行遷離的想法,根本不值一提。

在川普總統宣布該計畫之前,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人在加沙示威,以色列部隊在巴勒斯坦城市拉馬拉和西岸貝特埃爾猶太定居點之間的一個地點附近加強了戒備。

以色列領導人歡迎川普的長期計畫,但巴勒斯坦領導人在該計畫正式公布之前就拒絕了該計畫,稱沒有他們,任何計畫都不會奏效。

內塔尼亞胡發言人說,以色列領導人將於週三(1月29日)飛往莫斯科,向俄羅斯總統普京介紹上述提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