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议会纷拨款购物资 大专院校暂停赴陆交流(图)

发表:2020-01-25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香港昨日再有两名病人对病毒呈现阳性反应。香港市民不满政府防疫措施不足,多处地区努力自救。资料照。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香港昨日再有两名病人对病毒呈现阳性反应。香港市民不满政府防疫措施不足,多处地区努力自救。资料照。(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月25日讯】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中共肺炎疫情持续,香港昨日再有两名病人对病毒呈现阳性反应。有市民不满政府防疫措施不足,多地区努力自救。多个区议会也先后拨款采购防疫物资免费派发予港民。校园亦不敢怠慢,多间大专院校实施了一系列特别教学安排,其中港大、浸大和科大等大学亦已取消到大陆的交流计划,亦有大学要求宿生填写外游记录及健康申报表。

据《立场新闻》报导,市民连日来在各区抢购口罩等防疫物资,有不少店铺的口罩均已售罄。多个区议会都召开会议商讨疫情,并拨款10万元到143万元不等来购买防疫物资,免费派发予市民。

当中以湾仔区拨款最多(143万元),要加强宣传、增加区内消毒设施等。另外油尖旺区、中西区及荃湾区也拨款100万元或以上购买物资,荃湾区还决定制作2万份的“防炎包”派发予市民。

至于南区、元朗区、大埔区亦分别拨款50万元来购买物资;而观塘区拨款35万元采购6万份的防疫物资;离岛区则拨款了10万元购买口罩。目前全港已有一半区议会通过拨款,其余的东区、屯门区、西贡区、九龙城区等亦考虑拨款对抗疫情。

此外,由于香港多间大学陆续出现怀疑个案,因此各大学严阵以待。香港大学、科技大学、城市大学以及浸会大学均已宣布,取消到大陆或仅武汉的交流计划。由于医院为高危地区,中大医学院、港大医学院和教育大学宣布,取消所有在医院进行之临床实习,浸会大学亦取消中医的内地实习。

因为各间大学有内地交流生,或有学生于新年期间外游,中大已要求所有学生外游之后,返回宿舍须填写健康申报表跟14天自我医疗监察表;教育大学亦要求全部宿生在新年假期后申报过去14日的外游记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