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台湾新增2例确诊 10湖北团尽快安排离境(图)

发表:2020-01-25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严重,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晚间表示,台湾新增2例确诊,另外10湖北团已尽快安排离境。图为记者会现场,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左2)、执行官周志浩(右2)、交通部观光局长周永晖(右1)。
中共肺炎疫情严重,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晚间表示,台湾新增2例确诊,另外10湖北团已尽快安排离境。图为记者会现场,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左2)、执行官周志浩(右2)、交通部观光局长周永晖(右1)。(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25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除夕夜的晚间表示,台湾新增2例确诊,分别是50多岁大陆籍女性及50多岁男性国人,累计总共3例确诊。另外10湖北团已尽快安排离境。观光局当日下午也通知各旅行社,今日起至31日暂停出团大陆(不含港澳),旅行社在忙着通知旅客要暂时取消大陆团。

中共肺炎台湾新增2例确诊 10湖北团尽快安排离境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晚公布,新增确诊2例境外移入严重的特殊传染性肺炎个案。分别是50多岁大陆籍女性(案1)以及50多岁男性国人(案2),两人皆为21日入境;案1是23日因发烧就医,案2是20日出现感冒症状、于23日就医。

交通部观光局长周永晖表示,案1是跟团来台旅游,全团共18人,原本预计在28日离开,现在全团活动已经立即暂停并回到饭店;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执行官周志浩说,其他团员没有出现症状。

案2则是台商,本人以为是感冒、有在当地就诊了并服用止咳退烧药物,回台湾之后直接回家休息,23日才去就医,外出都有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现在共有10团湖北旅游团、158人在台湾,已在尽速安排离境,但是适逢过年、大陆又多处封城,会请交通部民航局协助安排适合的航班。

指挥中心表示,案1的密切接触者计19人,案2的密切接触者计11人,目前健康状况皆良好;卫生单位将持续进行主动健康监测。

截至24日下午4时,国内严重的特殊传染性肺炎新增35例通报,共通报168名个案,检验结果有3名确诊(1例在21日已公布)、42名已排除、23例初验阴性、其余仍待检验。

中共肺炎扩大 观光局:31日前暂停出团大陆

观光局是在昨日下午4时多,得知大陆发出禁游令,于是立即通知旅行社,暂停出团大陆。

周永晖在FB上贴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出的紧急电报,并说明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大陆的旅行社即日起暂停经营旅游及“机加酒”产品,已出团者继续完成行程,并且注意旅客身体状况。

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接受电访时说,大陆发出旅游禁令,主要是中共肺炎疫情不但严重而且还扩大,观光局在得知后,通知各旅行社,立即取消出团大陆,因为那边现在也不会有接待的旅行社。至于有多少的台湾团受影响,观光局已请各旅行社统计。

而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也发表声明,表示观光局将公告停止出团大陆,直到31日,并依照旅游定型化契约规定,旅行业者在提出已经代缴的行政规费或者履行契约已支付的必要费用单据,经过核实扣除,再将余款退还给旅客。

至于各家旅行社接获观光局通知之后,赶紧通知旅客,尤其今天要出团者,一定要设法在昨晚联络上,免得旅客到机场扑空。

创意旅行社今天没有团,但先取消26日(年初二)开始两周的大陆团,雄狮旅行社则先取消今天至2月3日的,可乐旅游则取消2月底前的。

创意旅行社董事长李奇岳说,大陆爆发中共肺炎后,最近已经有不少消费者陆续要求退中国团,就连购买机加酒产品的旅客也都想退。

数百台人滞留武汉 海基会已洽台商协助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武汉市23日上午10时起封闭对外交通,宛如封城。据大陆委员会当晚表示,武汉市当地台商粗估大约有2000人,多数已经提前返台,但是也有少部分在当地企业留守,估计尚有100名以上台商、100到200名台湾青年留守。

海峡交流基金会昨天以文字回应记者相关提问表示,从23日稍晚起迄今,陆续接获民众求助的询问电话,包括亲人为台商、短期出差人士以及赴陆探亲等情况。

海基会表示,除了第一时间将民众陈情提供给主管机关以外,也向陈情民众说明武汉疫情和应注意事项,并特别在当地台商协会跟滞留武汉的国人间建立起联系机制,会提供民众必要的协助与关照。

海基会更强调,将持续密切注意中共肺炎疫情状况,并提醒往返大陆民众须留意疫情与交通资讯,并且作好妥善健康防护,若民众有需要协助,可以拨打海基会的紧急服务专线(+886-2-25339995)。

关于台商协会积极协助滞留武汉的国人,海基会也表达诚挚谢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