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宠得无法无天 让宝玉肝肠寸断的丫头(组图)

发表:2020-01-25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宠得无法无天让宝玉肝肠寸断的丫头
毫无疑问,晴雯是宝玉最心爱的丫头,是他最宠的最信任的丫头,没有之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丫鬟的身份小姐的脾气,说的就是晴雯这类型的。

心比天高的ㄚ头--晴雯

晴雯是谁呢?她是怡红院里最拔尖的丫头。成了精的老太太贾母认为晴雯模样好,适合培养成姨娘,将来放在宝玉屋子里,大美人王熙凤认为她是丫头里最掐尖的,王夫人认为她像极了林妹妹--林妹妹是公认的大美女。晴雯手艺也好,当初被派往宝玉身边,一半就是这原因。那一件孔雀金裘,众人束手无策,只有晴雯能用一双巧手,基本恢复成最初的模样……

要说这样的丫头,做主子的能不喜欢吗?

在《红楼梦》的判词里,她被称之为心比天高,身为下贱。晴雯是个好姑娘,出身低了点,但不影响她的优秀。她也有缺点,也可以接受。可是,最终她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被人恶意中伤,终至夭亡,她死后,多情公子贾宝玉无比伤心,特意作了一篇《芙蓉诔》,祭文着实写得好,闻者伤心听者落泪,连黛玉这样的才女都感叹不已。宝玉,正是借此悼念他心爱的丫头。

宝玉对晴雯的感情

宝玉对晴雯是什么样的感情?

毫无疑问,晴雯是宝玉最心爱的丫头,是他最宠的最信任的丫头,没有之一。

宠到什么地步?宠到无法无天了。

被宠得无法无天让宝玉肝肠寸断的丫头
晴雯撕扇子的场景,是所有红迷都不会忘记的场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她没拿稳扇子,结果掉在地上坏了。宝玉稍说了说,她就冷笑着回复,宝二爷自己都是这个样子,跌把扇子小意思,玻璃玛瑙不知道摔了多少,摔把扇子就怎么的?

宝玉是贾府太子爷,是贾母心尖尖,是名正言顺的主子,哪怕拆了大观园,也不会有太大的事儿。可是晴雯一个丫头,和主子比摔东西闹哪样?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宝玉还真就吃她一套。

宝玉晴雯的越矩

晴雯撕扇子这一出,是所有红迷都不会忘记的场景。晴雯失手跌了扇子,作为主子的宝玉,骂一声蠢才,劝她以后当家立事,好好珍惜东西,也是应该的。可晴雯不干,反过来说宝玉也不知道弄坏了多少东西,现在一

把扇子就骂,不过是想打发她们走的意思。晴雯这丫头,嘴就是这么损。人家贾家的东西,贾宝玉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可是她一个丫头可是不行的。何况她还敢威胁宝玉撂挑子,简直是个胆大包天的逾矩ㄚ头。

骂完了宝玉,还扯出宝玉和袭人一档子事,整得大家全都不开心。宝玉和袭人的事,那是众人都知道,却没人点破的事情,她偏敢,还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本该怒气冲冲的宝玉,到了晚上,竟然还晴雯准备了一大匣子扇,让她撕扇。宝玉搬箱扇子来给她撕,可不对这个不守规矩的丫头宠得没边了?

袭人没在家,晴雯就坐在熏笼上扮小姐不动,麝月劝她动一动,晴雯继续受用,麝月个矮些,让晴雯把穿衣镜的套子放下来,她照旧不动,理由就是她坐暖和了,不想动了。还是宝玉亲自出去,放下镜套,完事。晚上,她跑出去吓人,回来后宝玉怕她冻着,又让她暖和,她病了,宝玉又找医生,还亲自看药方,给她煎药……

宝钗来怡红院,她就敢当着众人说,有事没事跑了来,叫我们三更半的不得睡觉!黛玉来怡红院,她也敢假传圣旨,说“凭你是谁,二爷吩咐的,一概不许放人进来呢!”让宝玉背黑够锅,谁给她这样的底气?还不是宝玉给宠得?

可就是这个没心肝的丫头,掐着腰骂小丫头,在怡红院被袭人压制着的她,却是最得宝玉之心。

最得宝玉心的晴雯

宝玉被打,不能和平时一样,一天一次去看林妹妹,他故意把袭人支走,让晴雯去看看林黛玉,送两条旧帕子去。

男女私自传送东西,这个事在今天看来没什么,但是放在那会儿,那是不得了的大事。这样的机密,宝玉让晴雯去做,并且是把袭人支开后,再做,可见,晴雯是他最信任的丫头。

晴雯不是很明白这里面什么意思,但是她依然照做,也没有炫耀,更没有大嘴巴,放在袭人身上,早就完蛋了。

所以,宝玉为什么会宠晴雯?她相貌顶尖,眉眼像极了林妹妹,她又特别能干,那件雀金裘,被得没一丝破绽;她睡觉特别警醒,总是她睡在外床服侍……

这一切都不算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对晴雯一片真心,而晴雯,对他也是一腔真意。只有心腹,才能托以重任!只有心腹,才会常驻心中!这样的姑娘,绝对值得写一篇祭文。

所以,在晴雯死后,宝玉作了一篇《芙蓉诔》,纪念他曾经的丫头--晴雯!

贾宝玉身边的丫头,大大小小,来来去去的,总共不得有二三十个,但是,晴雯始终排在前面。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