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寵得無法無天 讓寶玉肝腸寸斷的丫頭(組圖)

發表:2020-01-2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寵得無法無天讓寶玉肝腸寸斷的丫頭
毫無疑問,晴雯是寶玉最心愛的丫頭,是他最寵的最信任的丫頭,沒有之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丫鬟的身份小姐的脾氣,說的就是晴雯這類型的。

心比天高的ㄚ頭--晴雯

晴雯是誰呢?她是怡紅院裡最拔尖的丫頭。成了精的老太太賈母認為晴雯模樣好,適合培養成姨娘,將來放在寶玉屋子裡,大美人王熙鳳認為她是丫頭裡最掐尖的,王夫人認為她像極了林妹妹--林妹妹是公認的大美女。晴雯手藝也好,當初被派往寶玉身邊,一半就是這原因。那一件孔雀金裘,眾人束手無策,只有晴雯能用一雙巧手,基本恢復成最初的模樣……

要說這樣的丫頭,做主子的能不喜歡嗎?

在《紅樓夢》的判詞裡,她被稱之為心比天高,身為下賤。晴雯是個好姑娘,出身低了點,但不影響她的優秀。她也有缺點,也可以接受。可是,最終她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被人惡意中傷,終至夭亡,她死後,多情公子賈寶玉無比傷心,特意作了一篇《芙蓉誄》,祭文著實寫得好,聞者傷心聽者落淚,連黛玉這樣的才女都感嘆不已。寶玉,正是藉此悼念他心愛的丫頭。

寶玉對晴雯的感情

寶玉對晴雯是什麼樣的感情?

毫無疑問,晴雯是寶玉最心愛的丫頭,是他最寵的最信任的丫頭,沒有之一。

寵到什麼地步?寵到無法無天了。

被寵得無法無天讓寶玉肝腸寸斷的丫頭
晴雯撕扇子的場景,是所有紅迷都不會忘記的場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她沒拿穩扇子,結果掉在地上壞了。寶玉稍說了說,她就冷笑著回復,寶二爺自己都是這個樣子,跌把扇子小意思,玻璃瑪瑙不知道摔了多少,摔把扇子就怎麼的?

寶玉是賈府太子爺,是賈母心尖尖,是名正言順的主子,哪怕拆了大觀園,也不會有太大的事兒。可是晴雯一個丫頭,和主子比摔東西鬧哪樣?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寶玉還真就吃她一套。

寶玉晴雯的越矩

晴雯撕扇子這一齣,是所有紅迷都不會忘記的場景。晴雯失手跌了扇子,作為主子的寶玉,罵一聲蠢才,勸她以後當家立事,好好珍惜東西,也是應該的。可晴雯不幹,反過來說寶玉也不知道弄壞了多少東西,現在一

把扇子就罵,不過是想打發她們走的意思。晴雯這丫頭,嘴就是這麼損。人家賈家的東西,賈寶玉想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可是她一個丫頭可是不行的。何況她還敢威脅寶玉撂挑子,簡直是個膽大包天的踰矩ㄚ頭。

罵完了寶玉,還扯出寶玉和襲人一檔子事,整得大家全都不開心。寶玉和襲人的事,那是眾人都知道,卻沒人點破的事情,她偏敢,還當著大家的面說出來。

令人大跌眼鏡的是,本該怒氣沖沖的寶玉,到了晚上,竟然還晴雯準備了一大匣子扇,讓她撕扇。寶玉搬箱扇子來給她撕,可不對這個不守規矩的丫頭寵得沒邊了?

襲人沒在家,晴雯就坐在熏籠上扮小姐不動,麝月勸她動一動,晴雯繼續受用,麝月個矮些,讓晴雯把穿衣鏡的套子放下來,她照舊不動,理由就是她坐暖和了,不想動了。還是寶玉親自出去,放下鏡套,完事。晚上,她跑出去嚇人,回來後寶玉怕她凍著,又讓她暖和,她病了,寶玉又找醫生,還親自看藥方,給她煎藥……

寶釵來怡紅院,她就敢當著眾人說,有事沒事跑了來,叫我們三更半的不得睡覺!黛玉來怡紅院,她也敢假傳聖旨,說「憑你是誰,二爺吩咐的,一概不許放人進來呢!」讓寶玉背黑夠鍋,誰給她這樣的底氣?還不是寶玉給寵得?

可就是這個沒心肝的丫頭,掐著腰罵小丫頭,在怡紅院被襲人壓制著的她,卻是最得寶玉之心。

最得寶玉心的晴雯

寶玉被打,不能和平時一樣,一天一次去看林妹妹,他故意把襲人支走,讓晴雯去看看林黛玉,送兩條舊帕子去。

男女私自傳送東西,這個事在今天看來沒什麼,但是放在那會兒,那是不得了的大事。這樣的機密,寶玉讓晴雯去做,並且是把襲人支開後,再做,可見,晴雯是他最信任的丫頭。

晴雯不是很明白這裡面什麼意思,但是她依然照做,也沒有炫耀,更沒有大嘴巴,放在襲人身上,早就完蛋了。

所以,寶玉為什麼會寵晴雯?她相貌頂尖,眉眼像極了林妹妹,她又特別能幹,那件雀金裘,被得沒一絲破綻;她睡覺特別警醒,總是她睡在外床服侍……

這一切都不算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對晴雯一片真心,而晴雯,對他也是一腔真意。只有心腹,才能托以重任!只有心腹,才會常駐心中!這樣的姑娘,絕對值得寫一篇祭文。

所以,在晴雯死後,寶玉作了一篇《芙蓉誄》,紀念他曾經的丫頭--晴雯!

賈寶玉身邊的丫頭,大大小小,來來去去的,總共不得有二三十個,但是,晴雯始終排在前面。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